东林寺慈善护生会首届鄱阳湖护生节拉开帷幕

2013年11月04日 11:02  庐山东林寺 
东林寺慈善护生会首届鄱阳湖护生节拉开帷幕东林寺慈善护生会首届鄱阳湖护生节拉开帷幕
东林寺慈善护生会首届鄱阳湖护生节拉开帷幕东林寺慈善护生会首届鄱阳湖护生节拉开帷幕

  由东林寺慈善护生会与九江日报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举办的“首届鄱阳湖护生节” 拉开帷幕。

  该届护生节的主题辞是“感恩自然,爱护生命,美好家园,和谐共存。”这是国内首个以护生为主题的节日。举办这个节日的目的,就是希望广大社会民众能够关注生态,保护生灵,共享美好家园。

第一个签名点设在东林祖庭,签下您的名字,系上真诚的祝愿,愿鄱阳湖护生节能够吉祥圆满,愿栖息在鄱阳湖里的生灵平安。  第一个签名点设在东林祖庭,签下您的名字,系上真诚的祝愿,愿鄱阳湖护生节能够吉祥圆满,愿栖息在鄱阳湖里的生灵平安。
在长江上举行放生法会,为首届鄱阳湖护生节祈福,愿行善人等吉祥如意,愿诸众生平安逍遥。在长江上举行放生法会,为首届鄱阳湖护生节祈福,愿行善人等吉祥如意,愿诸众生平安逍遥。
为了能够让此活动能够真正产生“心动、互动、行动”的效果,除签名祈愿活动外,东林寺慈善护生会还专门提供了护生、善行、素食等方面约10个品种的结缘品奉献给社会民众。  为了能够让此活动能够真正产生“心动、互动、行动”的效果,除签名祈愿活动外,东林寺慈善护生会还专门提供了护生、善行、素食等方面约10个品种的结缘品奉献给社会民众。
首届鄱阳湖护生节之环鄱阳湖护生骑行活动启程首届鄱阳湖护生节之环鄱阳湖护生骑行活动启程

  “浩淼鄱湖水连天,滋养生灵岁复年。或许居住在这里的我们,从来未曾感恩过,从来未曾珍惜过,鄱阳湖奉献给我们的一切,假如有一天,鄱阳湖真的消失了······’’

  鄱阳湖是我国第一大淡水湖,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近年来,鄱阳湖生态环境的日益恶化、已使得这里的生物锐减,又加之天网、电击、毒饵等灭绝性手段的猎杀,已使得在这里栖息繁衍的生灵急剧减少或灭绝。面对这些,我们应该警醒,应该担当,应该作为;因为我们不是鄱阳湖的唯一拥有者,她还属于我们的子孙后代,还属于在这里栖息的候鸟,繁衍的鱼虾。“不要让候鸟的哀鸣成为绝唱,不要让鄱阳湖成为无奈的泪水······”

  应该有一个日子属于母亲般鄱阳湖,让我们的善心和良知在这一天思考,让我们和责任和担当在这一天里行动;天地万物皆有好生之德,鄱阳湖亦有着坚强的自我修复体系,只要我们停止破坏,只要我们不再伤害,要不了多久,鄱阳湖就会变得更加富饶美丽······

  “首届鄱阳湖护生节”诞生了。我们真心的希望众生平等,慈心善行的理念能主动奉献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同时,我们更期待“鄱阳湖护生节”能成为九江,乃至江西民众的节日。现在很多城市都用节日的方式推广城市文化,我们拥有浩瀚长江,秀色庐山,美丽的鄱阳湖;我们有璀璨多元的文化,古朴醇厚的民风,包容好客的情怀;我们不但应该有自己的节日,更应该让这一天成为我们的请柬:“假如去天堂很远,那就请你来鄱阳湖吧······”

  首届鄱阳湖护生节终于拉开帷幕了。这是首个以护生为主题内容的节日,能够为社会奉献这样一个善举,这让我们很欣慰。主动回报社会与服务社会一直是我们的心愿。以节日的形式让社会民众关注并参与护生善举,不但有利于净化心灵,也能为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本届护生节发起单位共有二十余家,由“鄱阳湖的故事征文”、“生命主题创作”、“镜头里的生灵摄影大赛”、“环鄱阳湖自行车骑行”、“万人签名祝愿”、“祈福放生”、“百名义务护鸟员上岗”、“素食文化讲座”、“素食一日行”等十余个项目组成,时间跨越达半年之久。我们真诚的邀请您来参与:鄱阳湖,你的,我的,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