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弘化社护生研讨会圆满举行倡议科学护生

2013年12月10日 11:41  新浪佛学 微博

  2013年12月7日,苏州弘化社护生研讨会在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法堂圆满举行,来自北京、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区放生护生组织的负责法师、居士及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苏州弘化社护生研讨会圆满举行苏州弘化社护生研讨会圆满举行

  弘化社自2011年始开展放生法务,2013年3月提出科学护生理念,发出科学护生倡议。基金会成立以后,弘化社组织义工及工作人员北上渤海、南下江西,请教高校专家、走访了南京水产科学研究所、江苏省海洋与渔业管理局等多个部门,通过参学开拓视角、积极思考在当前环境下如何实行科学放生,把放生与保护生态平衡相结合,探索从放生物命,向弘扬素食、科学护生的道路转型。

  本次会议,即是以“如法放生、科学护生、戒杀吃素”为主题,旨在共同商讨在如今环境日益复杂的大环境下,如何更好做到科学放生、护生,从而使放生、护生与环境相结合,形成良性循环。

  苏州重元寺监院、寒山书院教务长本觉法师,苏州报国寺都监真心法师,高邮护国龙王寺护生园负责人果智法师,苏州宝华寺护生组负责人灵智法师,动保网创始人、清华大学蒋劲松教授,资深记者、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于凤琴老师以及杭州增慧网、上海灵道放生群、上海三殊胜放生群、无锡地藏七、常州宝林禅寺放生组、江阴观心放生群、苏州弘化社护生组等放生护生组织负责人、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

各位法师分别开示各位法师分别开示

  会上,本觉法师、真心法师、果智法师、灵智法师等法师分别从佛教戒杀放生缘起、历史、教义等方面进行了慈悲开示,并希望与会各组织能秉持“众生平等,慈悲相待”的理念,通过护生、救生,唤醒世人尊重生命,爱护生命的良知,培养世人与万物一体,慈悲大爱的广阔胸襟。

  蒋劲松教授、于凤琴老师分别就动物保护、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科学知识进行了指导性的讲解。

清华大学蒋劲松教授讲解清华大学蒋劲松教授讲解
于凤琴老师讲解于凤琴老师讲解
放生代表蒋励发言放生代表蒋励发言
放生代表邹丰阳发言放生代表邹丰阳发言
放生代表顾杰发言放生代表顾杰发言

  最后,各放生组织代表纷纷发言,对如何以佛教慈悲精神为依据,以科学放生为指导,进行放生物种、时间、地点、方式、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正确选择,及如何进一步向开展护生、素食转型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全体与会人员群策群力,为日后科学放生、合理护生之路奠定了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