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法眼寺佛教禅修挂历十方结缘活动展开

2013年12月11日 10:16  法眼寺 
2014年法眼寺挂历结缘2014年法眼寺挂历结缘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要进入2014年了。也就是说,我们已经进驻法眼寺一年半了。这一年半以来法眼寺的变化真是太大了,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规模,自己都感觉是在做梦一般。这一年半以来通过常住大众的努力,法眼寺开始步入弘法利生的道路。

  法眼寺除了一直在打禅七以外,其他的各项工作都在全面展开。年末的时候要准备来年的挂历自然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记得去年因为我们自己没有能力做挂历,来法眼寺的人可能有点意见。所以居士们自己发心要做点法眼寺的挂历与大家结缘。

  所以,今年自己早早就把做挂历这件事情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因为挂历可以说是寺院宣传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自己在寺院做宣传做了这么多年,这样的宣传机会自然不会错过。因为挂历的宣传特殊性,可以让拥有挂历的人一年都会想到法眼寺。

  而且挂历还可以记录法眼寺的变化,传达佛教的理念、表现法眼寺的美好、感恩诸多功德主的支持等等很多很多功能。所以,在制作挂历的时候也是一件难度比较高的事情。因为要在十几张图片和文字上面把一年来法眼寺的情况介绍给大家,要在千千万万张图片里面挑选出有代表性的十二张图片实在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记得去年做挂历的时候,因为我们自己的照片不多,不得已用了一些别人以前拍的风光图片,又没有给作者稿酬,心里面总是不安。今年则不同了,今年是图片太多,这张也好那张也舍不得去掉,结果要想用这十二张图片传达我们一年来的消息实在也是勉为其难了。

  因为一年来,我们得到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内外朋友的支持与帮助。大家围绕坚持打七,接待来自各地的禅修道友,完整寺院的功能做了不少建设性的工作。尤其是在生活条件的建设、宣传、交通等等方面为更好地弘扬佛教做了很多的努力。

  而挂历则是这些事件的记录、传达、表现等等载体,同时也是新的宣传的手段。所以不管是从文字还是从图片来说都是要精挑细选的。因为所要传达的内容很多,而可供表现的空间很小。所以,如何真实是传达我们的情况,又要让大家喜欢和感到与众不同就要靠我们来设计。

  尤其是还要考虑到成本的问题,因为目前纸张的价格很高。所以,印刷品的价格自然水涨船高。如何在保证大众喜欢又减低成本的基础上做工作,是件左右为难的事情。因为我们的印刷量也不小,一点点的设计变化就能为常住省下一大笔经费。

  因为这些经费都是功德主们节衣缩食来的,而且这还不光光是俭省的问题,还有减少自然消耗的环保问题。所以,这几张纸的设计就花费我们一个多月的时间。当然每一个人的观点是不同的,最后的结果会是怎么样的,就请大家在拿到挂历的时候自己看吧。

  在设计的时候,我们尽量以平常心(传达法眼寺的消息和节省印刷费用)为主线,然后做点小的惊奇。这样可以实现我们的传达消息的目的,又能够让大家记住法眼寺。让已经来过法眼寺的人感到熟悉的味道,让没有来过的人感觉新奇,让每一个看到挂历的人印象深刻。

  当然不管我们如何用心,因为每一个人的观点不同,大家会有不同的意见。不过这是法眼寺的一份礼物,尤其可算是传达法眼寺消息的大型图片集。所以,大家一定还是会喜欢的。尽管我们的技术拙劣,但是这么好的消息还是掩藏不住的,大家请拭目以待吧!

  印刷出来的法眼寺挂历,除了在法眼寺能够免费得到外,还可寄到全国各地的网络禅堂活动点和个别护法居士那里,大家可以去这些地方索要。不方便前去索要的人,可以到网络禅堂淘宝店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w4024-298558987.1.8kAB0m&id=36023675515&scene=taobao_shop免费索要(运费需要自己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