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禅院《师父去哪儿》禅修特训营第一季开营

2013年12月26日 15:28  峨眉山佛教 

  随着湖南卫视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的热播,12月9日,由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峨眉山大佛禅院、青城书院、维观世界联袂主办的《师父去哪儿》禅修特训营第一季在峨眉山大佛禅院正式开营。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师父去哪儿”禅修特训营共有60位学员参加,由峨眉山法师教授学员基本禅坐方法,同时还安排了户外禅、动中禅、心灵之旅等修持活动,令其体验动静一如的禅修,在宁静庄严的道场中找回自心,在粗茶淡饭的生活中体悟幸福。

“师父去哪儿”禅修特训营开营 60学员开启“心灵之旅”“师父去哪儿”禅修特训营开营 60学员开启“心灵之旅”
“师父去哪儿”禅修特训营开营 60学员开启“心灵之旅”“师父去哪儿”禅修特训营开营 60学员开启“心灵之旅”
“师父去哪儿”禅修特训营开营 60学员开启“心灵之旅”“师父去哪儿”禅修特训营开营 60学员开启“心灵之旅”

  禅修特训营中的李先生是一位平时应酬很多的企业老总。他说,我们常常在问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一种觉知能力。当放下一切,简单生活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拥有的远远超过自己所需要的,从这一刻起幸福感竟如此简单地出现了。“其实幸福一直都在我身边,只是我从没有关注过它罢了!”此次禅修特训营发起者杨森林的最大心愿就是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幸福,他告诉记者:“幸福是一种感知和觉受,幸福不关乎金钱和地位,要通过力行简单生活,训练提升自己觉知幸福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据悉,主办方还将通过一系列的举措,通过后续更为精深的修习训练,将这种觉知幸福的能力溶入到生活的点滴中,将幸福感持续下去。

  杨森林说,现代社会是一个异常忙碌的社会,也是一个挑战、诱惑强烈的时空幻境,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做一个洁身自好的人,一个净化空灵的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一个自利利他的人?用禅的精神经常地时时刻刻熏陶自己,使迷失的生活,向觉醒、觉悟的生活转化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回归简单生活,体悟幸福真谛,幸福就这么简单!

  开营当天,从去往报国寺的快步疾行,再到伏虎寺的山间缓行,让平日里繁忙的学员们全神贯注于脚下,体会心无杂念纯粹的行走带来的轻松,“亲近自然就是亲近心灵,放下的越多,收获的就越多。身教大于说教,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儿子,他自己体验得到生活的甘甜,此次禅修不虚此行!”一位妈妈学员这样说道。

  一位年仅8岁的小学员说:“我喜欢峨眉山,这儿有普贤菩萨,有师父,有好听的音乐,有好吃的蔬菜,以后我还要带我的好朋友一起来!”在禅修特训过程中,学员们静心抄经,通过技艺修习,了悟触类旁通的禅旨;寻找本心,架构与世界无尽的关系;学会感恩,用微拍卖救助远在凉山昭觉的3名彝族失学孩子,学员们感恩回馈社会从当下起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