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古寺4月13日举办第一期了凡读书会(图)

2014年04月02日 10:19  栖霞古寺  收藏本文     

  明袁了凡先生经栖霞山云谷禅师一番点拨,深悟安身立命之道,终成一代典范。后遗《了凡四训》,句句堪称箴言。哪怕领悟片言只语,都会对人生有正面影响。更何况读透整本,并由名师指点迷津,悟后起修,善莫大焉!

南京栖霞古寺4月13日举办第一期了凡读书会南京栖霞古寺4月13日举办第一期了凡读书会

  现在社会上各种读书会并不算少,亦不乏有精彩的口号和标新立异的形式,而其中哗众取宠者,其遗毒又不谓不深焉。真正能教化人心,改变宿命的读书组织,少之又少。“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风过处群草低头,可见君子的影响力之大。如能培养出一个君子,胜过培养出千百位一知半解的浅浮子,因浅浮子终非蓄德之器也。绝知人生真理,须有恒心且躬行。

  鉴于此,栖霞古寺“了凡读书会”立意求高远,并邀学子中有识之士踊跃参与。希所有报名加入者,都非凭一时热血,要真有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大愿。而下手处,却可从微小处做起,从细微处感格。于此,则不负于“了凡读书会”初衷。

  了凡读书会,由栖霞古寺隆相大和尚倡立,旨在于浮华之社会,在大学生为主的年轻人群体中,种下些微的菩提种子,可谓用心良苦之至。望有幸获悉此信息的学子能够惜缘,走上真正求知之路。通过系统的学修,而掌握一些真才实学。所有读书会学解内容,也都邀请各业内真正有学识,有成就,堪为师表的名师参与。而体行处,也多于社会实践接轨,着重实力与素养的培育。更兼有棋琴书画之雅,山林泉壑之幽。

  良师多,益友众,风情雅,立意高,凡请有缘学子务必不要错过。

  了凡读书会:系栖霞古寺读书会组织。通过读书交流、解行并进、文化体验的方式,丰富学子的人生境界,培养课堂以往的文化素养。

  组织形式:沙龙、课堂、游学等,寓教于乐,学修并进。

  报名人数:限50人以内

  首期举办时间:4月13日上午9点

  首期举办地点:栖霞古寺大礼堂

  报名电话:132-2208-6536

  报名邮箱:775391089@qq.com

栖霞古寺“了凡读书会”第一期报名表栖霞古寺“了凡读书会”第一期报名表

  【注】1、报名表邮件发送至邮箱775391089@qq.com,咨询电话:132-2208-6536(义工小熊)

  2、如若不能每周都参与活动,请注明。我们每周有10个随缘参加名额。

  3、有摄影摄像及文字编辑特长者请注明。

  3、凡报名者请加QQ群:332367624,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了凡读书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