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宜兴国际“素博会”将开幕全程免费开放

2014年04月24日 10: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烟花三月下扬州,茶禅四月到宜兴。2014中国宜兴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将于2014年4月29日-5月3日在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隆重举办。本次活动以“逛素博 游宜兴”为主题,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来推介素食文化,让更多的人认识素食,接受素食。

2014年素博会新闻发布会 将在宜兴大觉寺举办2014年素博会新闻发布会 将在宜兴大觉寺举办
往届素博会现场往届素博会现场

  为将2014年素博会办成绿色健康、生态文化与旅游紧密相连的盛会,本届“素博会”将秉承前两届“传播素食文化,倡导绿色生活”的办展主题,分为国际区(国际美食、特色商品)、台湾特色农产品区暨台湾特色小吃区、佛物香品区、素食区、保健区、台湾部分县市主题区(南投馆、台中馆、彰化馆、云林馆)共六个区。同时,还设有佛光山主题馆、宜兴城市主题馆、企业主题馆等主题场馆。届时,将有来自两岸的400多家参展厂商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素食文化爱好者集聚大觉寺。

  据了解,本届的“素博会”展览规模更大,食品领域更宽,文化层次更高,旅游内容更多,组织更精细,不仅把“素博会”的层次推向国际,更将“素食文化”和“健康生活”的办展理念进行了深度演绎和多元呈现。为完善“素博会”功能服务配套,增加旅游元素和丰富展会内容,今年主办方还将云湖风景区蝶水风情园作为素博会的外场配套展区,将展出宜兴土特产、陶瓷工艺品、旅游商品、各类宜兴名小吃、素食养生品、民间工艺等。

  本届“素博会”系列精彩活动

  星云大师文化讲坛——主题是“幸福与安乐”;

  中央美院教授专题讲座——素食美谈;

  宜兴与台湾旅游业界合作交流;

  台湾民俗技艺达人宜兴献艺;

  台湾特色美食——健康素食好滋味;

  六是国际特色商品——多姿多彩;

  蝶水风情园宜兴特色展区——领“鲜”缤纷春意;

  星云大师著作暨一笔字文创商品展。

  2012至2013年,宜兴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素博会”,分别吸引了近20万和30余万人次体验了素食盛宴,在让游客品味了素食“清、美、素、净”的同时,还让他们领略到了宜兴碧波荡漾的云湖、内涵丰富的善卷洞、风景秀丽的竹海等美景……让健康、绿色的饮食观念在更多人的心中扎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