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华古寺举行首届空相青年佛学班开学典礼

2014年06月06日 10:43  上海龙华古寺  收藏本文     
龙华古寺方丈照诚大和尚慈悲开示龙华古寺方丈照诚大和尚慈悲开示
空相佛学班3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空相佛学班3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5月31日,上海龙华古寺空相青年佛学班开学典礼于龙华古寺大雄宝殿前广场隆重举行。上海龙华古寺方丈照诚大和尚、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汇区民宗办主任向卫华、龙华古寺监院中观法师出席典礼并于主席台就座。会议由监院中观法师主持,礼空相佛学班3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

  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照诚大和尚为与会学员慈悲开示。大和尚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会,精进学习,能够用佛法开导内心、开启智慧,明心见性;能够发四弘誓愿: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因为四弘誓愿是每个修行人的终极目标和力量源泉;他更向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尊师重道、学修并重、珍惜因缘、感恩惜福。

  向部长代表徐汇区政府对佛学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说,学习佛法要切合社会的期望,要有责任心、时代感,要立争成为时代有用的人才,要在学习后能够深刻感受到自己无论是内在还是外在的改变和发展。最后向部长祝愿空相佛学班能够在照诚大和尚的引导下办成上海乃至全国最好的佛学班。

  最后,监院中观法师慈悲开示。法师首先感恩方丈照诚大和尚的慈悲开示,感谢向部长在百忙之中能够来参与盛会。并对佛学班开办之初努力工作的觉林法师表示了感谢。随后,法师要求与会学院要谨记四字"爱国爱教",因为只有爱国,才能让自己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家,只有爱教,才能让佛法源远流长,让我们众生的心有一个归宿。法师说;在这阳光明媚的时刻,我们沐浴佛法的智慧,希望在座的学员都能有一副铮铮铁骨,內修自心,外宏大道。

  随后,新学员代表韩立强致发愿词、并感恩龙华古寺组建佛学班,让大家有机会系统学习佛法。

  最后全体法师及学员一起起立合唱三宝歌,本次典礼于10时圆满结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