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将举办

2014年06月23日 09:54  东方今报  收藏本文     
2014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筹备会 (图片来源:铜仁网)2014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筹备会 (图片来源:铜仁网)

  6月16日,记者从2014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筹备工作组委会获悉,铜仁市拟于7月11日—13日举办“2014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活动,论坛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据悉, 举办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系列活动,是铜仁市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落实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要求,实现文化旅游产业“一业振兴”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作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分论坛,主题为“铜仁生态美•梵净天下灵”,旨在通过研讨梵净山佛教对于生态文明的作用及贡献,弘扬佛教文化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扩大梵净山在海内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活动内容包括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开幕式、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中国佛教圣地行”启动式、中国梵净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专家研讨会等。

  梵净山是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成员单位,是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其生物多样性和佛教文化在海内外有较强的影响力。自2014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举办之后,是该市持续举办这项活动。(杨钦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