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五台山国际摄影大展在普化寺开展(图)

2014年07月02日 10:50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摄影大展普化寺现场摄影大展普化寺现场
摄影大展普化寺现场摄影大展普化寺现场
摄影大展普化寺现场摄影大展普化寺现场
摄影大展普化寺现场摄影大展普化寺现场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信众正在山西五台山著名寺院普化寺几个院内欣赏着精美的大幅图片,赞不绝口,并不时地用相机手机翻拍或合影留念。第十一届五台山国际摄影大展自26日正式开展以来,已经吸引了近万名参观者的眼球,饱受各界赞誉。

  “这里本身就是石雕、木雕的艺术宝库,加上这么多院落的摄影作品,简直就是一个佛教艺术长廊。”来自广东的一位佛教徒张先生说,“虽然展示的都是过眼烟云的事物,但摄影家在瞬间捕捉到最令人心动的一幕,给我们的内心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五台山佛教文化积淀深厚名不虚传!”

  “主题不变、镜头常新、创作升级、影响更大,为助力五台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是这次摄影盛会的显著特点。”策展人之一、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五台山分会主席樊文珍先生说。

  作为第五届五台山国际文化旅游月活动中的一大重要板块和一大亮点,第十一届五台山国际摄影大展由五台山管理局、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人民摄影报社、山西画报社联合主办,展出的200多幅作品是从全国20多个省市和台湾、香港以及日本、东南亚等国家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佳作中精选出来的。无论是自然风光、历史古建还是佛事活动、造像壁画,无论是民间艺术还是民俗风情,内容丰富、视角独特的一幅幅作品,让每一位香客、游人深切地感受到五台山正稳步向环境更好、品牌更靓、道风更好、游人更多、魅力更强的可持续方向发展。

  记者了解到,五台山国际摄影大展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十年来,广大海内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并展示了五台山的秀丽风光、佛事活动、人文风俗,让数百万的游客信士一次次见证了五台山申遗前后的变迁和兴盛,助推了“五个五台山”建设和五台山标杆项目的建设进程,为五台山走向世界、打造世界旅游品牌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东北部,自然景观与文化景观相映辉照,汉传佛教与藏传佛教共存一山,是和谐文化的载体,更是海内外摄影人创作的“福地”与“高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