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之夏佛教墨宝展第16季:养空法师结缘专场

2014年07月03日 10:52  菩提之夏  收藏本文     
菩提之夏佛教墨宝展第16季:养空法师结缘专场菩提之夏佛教墨宝展第16季:养空法师结缘专场

  养空法师,俗名邵继明,伪仰宗第十一代道持纯中禅人。

  个人履历

  1961年生于江西景德镇市政府大院,自幼酷爱琴棋书画。文革期间,独坐阁楼习书三余年,不知春夏秋冬。1991年於江苏无锡书法艺术专科学院毕业。1993年任景德镇市陶瓷职工大学书法讲师。1996年在湖南望城县洗心禅寺剃度出家。2000年在一诚老和尚的带领下,恢复江西佛学院、任教务主任。2002年四月常住江西省佛教协会任教务部主任至今。

  笔墨弘法

  “行於虚空入安静,笔墨挥洒满天星。搅起千江万层浪,击倒须弥不动心。”

  养空法师在长年的讲经悟道中逐渐感悟到书法艺术与佛法精义间的方便之门,并以之作为弘法利生的实践工具,得到了法众与专业人士的共同认可。

  其禅意书法承绪前贤妙谛,以晋唐风范为骨,追求精蕴丰美的格调,同时又吸收了近代吴昌硕、沙孟海等碑学大家朴拙奔放的气格,形成丰拙中蕴秀逸,庄肃中达舒畅的独特面貌。在内容上,它以弘法利生的意旨表达为主;而在技法、形式上则追求任情适兴的个性创作,强调形式美与精神内涵的融合无间。对于禅意书法在当下时代的实践与发展可谓是一种有益的拓展。

  作品赏析

  菩提之夏书画墨宝频道 ↓

  http://putizhixia.com/n5151c160.aspx

  菩提之夏在线艺术馆养空法师《莲墨印心》专场 ↓

  http://putizhixia.com/yishuguan/index16.html

  结缘活动

  养空法师提供了一些墨宝精印品供大众免费结缘,有需要的请联络微博@菩提之夏官网 或 微信putizhixi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