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太平寺开甘露门扬正法幢举办讲经周(图)

2014年07月16日 11:51  温州太平寺  收藏本文     
佛法尊贵  不请不讲佛法尊贵 不请不讲
上界下诠法师在讲《缁门崇行录》上界下诠法师在讲《缁门崇行录》
上明下净法师讲《阿弥陀佛四十八愿》中的第十八愿上明下净法师讲《阿弥陀佛四十八愿》中的第十八愿
上心下亮法师讲《论语》上心下亮法师讲《论语》
上如下一法师讲《六祖坛经》上如下一法师讲《六祖坛经》

  梅雨中的南方,总显得湿湿粘粘的,闷热焦燥中的人们,也都少了往日的那一份闲静和雅致,从你身边走过的脚步大都是匆匆的,人们在躲着火红的大太阳。人们渴望火中得清凉,而不被这炎夏热浪所吞噬;人们希望燥动不安的心能回归性情中的宁静,而不让酷暑来消释自己的意志和思想,当环境的温差有着较大变化时,人们都有一个不适应的过程,也同时人们也会想出种种方法来对治这种不适应的偏差,温州太平寺的师父们就是如此,只是她们想出的办法是,请大德和尚,善知识前来讲经说法。祈请佛、法、僧三宝冥熏加被我等垢体,让心回归于本有的清静,让身徜徉在佛陀慈悲喜舍的教法之中就,就此举办讲经周,拉开了安居期间礼请诸位法师前来讲经的活动。

  洪钟在架,有叩则鸣,佛法尊贵,讲听相应。2014年7月7日下午,太平寺合寺僧众,莫不欣喜欢愉地列队在山门口至大殿的路上,前有住持及众等等戒高腊大的师长带领,诸迎请者持香、花、灯威仪具足在山门口排班,迎接众比丘尼结夏安居依止律师上界下诠法师前来演说广教,利益群萌。进入到七月以来,天热人乏,为了学修相应,让大众僧能够在安居期间学到更多的佛法知识,太平寺诸位领导莫不及尽心思智慧,顶酷夏、冒暑热,奔赴各地,遍请善知识前来太平寺开甘露门,扬正法幢。正法住世,毗尼为首。请来国内律学泰斗、福建平兴寺住持上界下诠法师来传广教诫,以训勉和敬策众比丘尼;学修无厌,当行精进,摈除陋习,养正菩提。法师之语,如甘美的乳液,滋润在众位学子心间;舍弃世间之繁华而出家修道,如没有正法接引,犹如行路而缺失了眼目,而善知识犹如灯塔,无时不刻地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

  在这个人们内心充满着不安和焦燥的社会中,什么法门才能最快最有效地方便时下众生,让人们在不需要投入过多的时间和金钱的同时,又能得到佛陀的护念。更能让人们明白,虽然我们犯了错误,但弥陀慈父,不舍本愿,给我们大开带业往生的方便之门,“如有众生,欲生我国,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这是阿弥陀佛在因地所发的四十八愿中第十八愿。这是何等地慈悲,何等地善良,又是何等地悯念我等流浪旷野的佛子,一声声深切呼唤,在指引我们回家的道路。净宗学会的后起之秀,上明下净法师,给我们带来了无量寿经中第十八愿,带业往生的开示。

  人成即佛成,优秀的人格,便是良好的僧格,生活在当今这个充满着贪欲和激进的社会中,怎样才能完善自己的人格,作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呢?那么几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给了我们正确的答案。上心下亮法师站在佛法的高度所宣讲的论语,无不是炎夏的一缕凉风,给人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和收益。

  “何期自性本自清净。何期自性本不生灭。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无动摇。何其自性能生万法”。一部《坛经》,告诉了人们,以如来藏为目标,用般若的空观来破除烦恼的执著,以期达到“明心见性”的目的。所谓“明心”就是无烦恼的清净心,“见性”就是见到与佛无二无别的佛性。台湾的上如下一法师,用灰谐而又丰富多彩的语言,把一部妙法《坛经》,圆融自在的展现在了我们面前。感恩有她,让我们再一次近距离地接触到空性,接触到人在这世上,自心中执著的是什么,只有具足智慧,才能离开苦闷热恼的此岸,而到达涅槃寂净无染的彼岸。

文章关键词: 温州太平寺 讲经说法 讲经法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