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水岩寺第三届慈海之光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2014年07月21日 09:53  弘化社  收藏本文     

  2014年7月20日上午,第三届“慈海之光”大学生文化夏令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水岩寺正式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知名学府的200多名大学莘莘学子,汇聚在水岩寺,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将进行晨钟暮鼓的丛林生活式体验,以清净身心,亲近三宝,树立正信,开启智慧,为人生加油!

开营仪式主席台开营仪式主席台
授旗仪式授旗仪式
集体合影集体合影

  本次夏令营由水岩寺主办、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协办,以“走近佛教,认识自我,解密生命,觉悟人生”为主题,由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秦皇岛市佛教协会会长、水岩寺方丈存海法师亲任导师,并礼请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辉法师,内蒙古清净寺监院法隆法师,太原妙吉祥寺住持殊戒法师以及道就法师,中国人民大学张文良教授、温金玉教授以及明月居士等为营员讲解佛教对人生命运、事业生活的深远影响及意义,并通过开展禅修、抄经、皈依共修、佛门礼仪、行脚朝山、过堂、少林八段锦、教唱营歌、举办文艺晚会、观看佛教电影、互动交流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大家能够找回内心中本有的智慧、快乐和宁静,找准人生的未来方向,从而走向光明的未来。学习期间免除一切费用。

  水岩寺,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石景区宝峰台上,为碣石山中的千年古刹,始创于隋朝和南北朝时期,昔日曾有自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等九帝驾临,堪称人间净土。虽因战争地震等原因历有兴衰,终以其名山胜地而仍复屡兴。2002年,受净慧长老委派,法子存海法师任寺院住持,历经数年艰辛,终使法门光大,寺院再现恢弘。“慈海之光”佛教文化夏令营即是由本寺于2012年起举办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项目,迄今已成功举办二届,深受广大大学生和佛学爱好人士的喜爱。

  2014年7月20日上午9时整,开营仪式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拉开帷幕,秦皇岛市民宗局副局长蒋世超、科长高顺宏,昌黎县民宗办主任王晓东等领导,河北省佛协副会长、秦皇岛市佛协会长、水岩寺住持存海法师,内蒙古包头清净寺住持法隆法师等法师以及全体营员、志愿者共300多人共同出席了开营仪式。

秦皇岛市民宗局副局长蒋世超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给予肯定和鼓励秦皇岛市民宗局副局长蒋世超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给予肯定和鼓励
存海法师作重要开示存海法师作重要开示
执行长乾智法师介绍夏令营开办情况执行长乾智法师介绍夏令营开办情况
活动现场的营员们活动现场的营员们

  其间,秦皇岛市民宗局副局长蒋世超、水岩寺方丈存海法师、本届夏令营执行长乾智法师、营员代表孙靖等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存海法师在开示中讲述了佛教的起源及发展脉络,并阐释了佛教在当今的重要意义,尤其是在今天的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佛教仍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和价值。如对个人自我认识,自我改造,解脱自我等方面。同时,佛法是超越时空的,超越种族的,超出一切科学之上的一门学问,是一种觉悟的学问,希望大家都能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挖掘到自己心底的宝藏,开发出内心的智慧和善良,成为善人、贤人,从当下出发,从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一份力量。

  “巍巍碣石山,净宗水岩寺,弥陀宏愿普照耀,殊胜人间乐佛土。”在清凉的《梦醒水岩》夏令营营歌歌声中,存海法师将营旗授予营员代表手中。最后,全体人员在水岩寺山门前合影留念。

文章关键词: 水岩寺 净土宗道场 水岩寺夏令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