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国际青年生命禅学营开幕青年探寻生命价值

2014年07月23日 12:32  佛光山  收藏本文     
2014国际青年生命禅学营全体合照(图:陈昱臻)2014国际青年生命禅学营全体合照(图:陈昱臻)
佛光山代理住持慧峰法师引领全体大众唱颂三宝颂(图:陈昱臻)佛光山代理住持慧峰法师引领全体大众唱颂三宝颂(图:陈昱臻)
佛光山代理住持慧峰法师致词(图:陈昱臻)佛光山代理住持慧峰法师致词(图:陈昱臻)
欧洲各国学员挥手打招呼(图:叶湘庭)欧洲各国学员挥手打招呼(图:叶湘庭)
当菲律宾青年以优美歌声演唱“和谐”,台下青年举起双手,跟着节奏舞动(图:曾忆慈)当菲律宾青年以优美歌声演唱“和谐”,台下青年举起双手,跟着节奏舞动(图:曾忆慈)

  2014年7月17日,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400所大学、使用18种语言、拥有不同族群、信仰、文化背景的1500位青年,齐聚佛光山如来殿大会堂,参与“2014国际青年生命禅学营”开幕典礼,共创不可思议的因缘,在联合国指定曲〈和谐〉的动人歌声中,发愿在为期1周的活动中,广结善缘,探索生命价值。

  非、澳、欧、美、亚五大洲的学员各自摇旗高声欢呼,以浩大声势展现向心力,为活动揭开序幕。佛光山代理住持慧峰法师首先恭喜所有学员,在暑假生活的多种选择中,不受“有价格”的吃喝玩乐所迷惑,明智决定寻找“有价值”的生活,参加生命禅学营,通过禅和佛学,探寻内在的生命价值。

  高雄市副市长李永得以贵宾身分,欢迎国际青年齐聚高雄佛光山,并勉励青年在活动中认识生命价值,增长智慧,回国后分享给亲友,带动佛法弘扬和社会和谐。

  “在禅学营中学习尊重、关怀生命,可以获得身心自在,福慧圆满。”国际佛光会世界青年总团部执行长慧传法师,引述一位发心追随星云大师出家的刚果青年心声。刚果虽盛行天主教和基督教,却因种族冲突战争不断,这位青年找不到安身立命处,直到接触佛光山人间佛教教法,觉得“三好”、“四给”可让人我和谐共生,获得内心安定,因而发愿到佛光山出家学佛,将来要把人间佛教带回刚果,协助更多当地人寻得安心自在。

  “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因缘!”活动负责人佛光山开山寮特助慈惠法师勉励学员善用禅学营平台,在智慧慈悲引导下,大家成为好朋友,建立好因缘,把善缘带给全世界。

  菲律宾光明大学教师Antoinette和Benjie以优美和声演唱联合国指定曲〈和谐〉,动人的旋律与歌词,让学员情不自禁高举双手随着旋律舞动,深刻感受“共生和谐”的美好感动。

  来自美国的Alexander和James难掩兴奋地说,在美国虽有学佛机会,却少有人可以切磋分享,参加禅学营可以和各国学佛青年共聚一堂,是很难得的机会。

  “人间佛教理念深深吸引我。”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方丽以坚定语气表示,学佛多时的她,希望在禅学营更深刻体验佛陀教法,让学佛的路更圆满。

  同样就读北大的施佳妍,是传播学院学生。即将升大三的她表示,自己修读佛教课程,大三又是大学生活的重要关键,希望参加这场国际性的佛学活动,有助于找到更明确的人生未来目标。

  来自印尼的Listyawati,在澳洲墨尔本初次接触佛光山,对禅修课程最期待。目前从事国际贸易的她说,禅修最大的挑战是做到心无杂念,澄澈观照心念,希望能把禅学营的学习心得贡献给当地,让更多印尼学佛青年受益。

  进入第5年的禅学营,今年展现不同以往的特色,除了用歌声拉近彼此距离,并开设经典、文学、艺术、禅修、梵呗等解行并重的多元课程,鼓励学员自由选课,找到最相应的学佛方法。(文:萧惠珠)

文章关键词: 佛光山 禅修 禅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