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华岩寺2014亲子茶缘公益夏令营感动落幕

2014年07月31日 10:36  中新网   收藏本文     
汇报表演时,孩子们换上华服,入座献艺汇报表演时,孩子们换上华服,入座献艺
男孩为母亲奉茶男孩为母亲奉茶
女童认真效仿老师的示范动作女童认真效仿老师的示范动作

  2014年7月28日,为期三天的“2014亲子茶缘公益夏令营”在重庆华岩寺书画院感动落幕,50多个家庭一齐收获了孩子们人生中第一个茶礼。

  此次活动由重庆华岩寺文教基金会牵头,旨在免费让孩子与家长共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国茶文化与茶艺和青少年国学教育等知识。

  作为活动发起者,井扬子茶书院院长王蝶素来潜心佛学。当她决定在重庆为孩童与父母奉上一份别样的暑假体验时,千年古刹华岩寺向其抛来了橄榄枝。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欣然答应为活动提供场地,将书画院整理空出。

  在此间举行的夏令营期间,年过六十的中国易经协会名誉会长、重庆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哲学教授叶贵本教授以《传统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为题作专题讲座。他谈道:“一个人的质量,不在于工作时间安排,而在于业余时间的规划”,旨在提倡慢生活。

  “井扬子茶艺虽然主要是面对中高收入的成年人,在企业文化中熏陶、发展。但我觉得,茶文化也应适时回馈社会。”王鲽院长娓娓道来:“2011年,井扬子开始深入校园、少年看守所普及最简单的茶艺。直到2014年,我关注到了年龄层更小的群体。惊喜地发现,小孩儿的灵性很高。三天的讲课,很多年幼的孩子居然能安安静静地盘腿听讲……”

  “我们只用了5天时间策划这次夏令营,但报名的火爆程度完全超出预期。原本计划招20个家庭,结果短短两天已有50多个家庭报名。而且报名家庭中重庆主城只占到了80%,部分家庭来自周边和四川,专门自驾远道而来。”王鲽提到一位让她印象深刻的家长:“陈妈妈身体不适,拜托朋友领着孩子参与活动,自己在寺庙门口顶着烈日等了3个多小时。”

  闭幕时,一位5岁男童的母亲崔凌莉女士感慨良多:“很开心在重庆能有这么好的机会,儿子在习茶中似乎长大了。感谢活动方,这是将一颗善的种子种在了孩子的心里。”崔女士在四川外国语学校任职讲师,称期待更多有意义的亲子体验。

  孩童茶艺汇报表演时,一位母亲在年仅6岁的儿子为自己奉茶时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颁奖仪式中,孩童们手捧奖状,灿烂地微笑。

文章关键词: 华岩寺 夏令营 亲子夏令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