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佛协2014年“善财助学”圆梦计划启动

2014年08月15日 10:54  中华佛光文化网   收藏本文     
佛协名誉会长悟演法师捐赠启动“善财助学”专项资金佛协名誉会长悟演法师捐赠启动“善财助学”专项资金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2014年8月13日下午15时,湖北咸宁市咸安区佛教协会在咸宁大乘禅寺举行2014“善财助学”圆梦计划启动仪式及捐赠仪式。本次活动是咸安佛教协会第二届“善财助学”圆梦计划,参加此次圆梦启动捐赠仪式的领导、法师有:咸安区常委、统战部长胡志伟先生,咸宁市民宗局副局长徐诗武先生,咸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琼珍女士,咸安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王琦先生,咸安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福州连江宝林禅寺住持悟演法师,咸安区妇联主席吴会平女士,咸安区团委书记雷玲女士等各级领导及爱心人士,佛协副会长悟证法师、怀茂法师因身体及其他原因,通过佛协代为转赠助学金。

  本次活动在秘书长胡刚居士主持下开始,首先由佛协副会长蒋少宏居士致欢迎辞,佛协名誉会长、福州连江宝林禅寺住持悟演法师致辞,并在本次活动中为佛协“善财助学”建立专项帮扶基金捐献人民币三万元。同时开导孩子们,鼓励学生们自强,自立,早日成才,成为爱的使者。受助学生代表何明珠同学在演讲中谈到感恩社会,佛协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大学梦,对此表示深深的感恩。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志伟先生首先代表咸安区委向前来资助孩子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同时,感谢此次活动的主办者及关注者,因为有了大家“善财助学”活动第二届才得已圆满启动,心平法师最后主持2014年“善财助学”圆梦活动捐赠仪式。助学金以一对一的形式由资助者发到每位受助大学生手中,每人4000元助学金。圆了40位学子的大学梦。第四十一位受助大学生因未到捐赠仪式现场,故取消其名额。

  此次活动共收到爱心人士善款近20万元,全部以一对一透明化,公开化进行财务登记,领款、收支在众多居士善信的关心下圆满结束。心平法师对各位受赠的学生说到,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厚爱,将来回报社会。佛教如同明灯,照亮孩子迷茫的未来!点起千灯万灯,把灯火传递,灯火不灭,温暖永存。此次捐赠仪式圆满结束,相信在今后的“善财助学”中能援助更多贫困学子,回馈社会。行愿大乘,传灯人间。(文:能诚 能音 图:日开 能愿)

文章关键词: 咸安佛协 慈善助学 善财助学圆梦计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