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开元镇国禅寺举行托钵行脚布施活动(图)

2014年08月19日 10:39  中华佛光文化网  收藏本文     

  2014年8月17日,农历七月二十二日,第七期的开元寺托钵行脚慈济行动如期举行,再现了佛陀时代比丘僧团的托钵行脚生活,同时,藉助托钵行脚因缘与信徒居士接触,给予布施种福田及说法的机会,藉着托钵行脚,深入社会,了解民瘼。

潮州开元镇国禅寺举行托钵行脚暨解夏布施法会潮州开元镇国禅寺举行托钵行脚暨解夏布施法会

  在队伍进发之前,开元寺方丈达诠大和尚开示说:“至今开元寺举行托钵七年,就贵在‘坚持’二字,为了慈善,为了关怀,我们一路地坚持下来,并且在行进中不断地观照自身,这是一种信念,是一种修行。”

  上午8点半,托钵行脚的队伍,从开元寺出发,由本寺方丈达诠大和尚带领,寺内常住、岭东佛学院全体师生及潮州市区周围寺庵百余名僧众,沿途化缘,途经开元路、新桥路、永护路、西荣路,历经2个多小时,到达明镜古寺,并将所得善款,捐献给明镜古寺,使寺内几十位孤寡老人的生活、医疗有一定的保障。另外一小部分善款用于施济社会贫苦人士,慈善助学。负责财务的周居士表示:“今年所得的善款共401232元,较首期所得111039元有大幅增长。师父们都是空钵出,空钵回,在托钵之后,都会有护法居士留下来,帮忙点清所有的善款,并将善款悉数捐出。”

潮州开元镇国禅寺举行托钵行脚暨解夏布施法会潮州开元镇国禅寺举行托钵行脚暨解夏布施法会

  在事后的采访中,一位法师说:“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是近距离地将“佛法”以托钵行脚的这样具体的方式展现给信众和游客。信众和游客通过布施的善业与三宝结下殊胜的缘,并因此有机会接近三宝从而有缘学习佛法。”

  一位开元志工接受采访中说:“我已经连续七年来当志工了,今年看到许多新的面孔加入我们的志工队伍,十分开心,这说明我们这一份志愿与善缘的传播一直在感召着人们。而当我沿路看到信众们的无私奉献,法师们的清净庄严,他们以他们的言行弘扬“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佛教的大乘精神,不免为止感动,这是托钵所表的无言之法。”(文图/潮州开元镇国禅寺)

文章关键词: 开元镇国禅寺 托钵行脚 布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