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祖圆寂纪念日南华禅寺万佛宝塔开工启建(图)

2014年08月28日 11:03  南华禅寺  收藏本文     
南华禅寺万佛宝塔开工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南华禅寺万佛宝塔开工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传正大和尚等高僧大德为仪式洒净传正大和尚等高僧大德为仪式洒净
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及护法善信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及护法善信
动工仪式启动动工仪式启动
太阳呈六边形,传正大和尚说“这是万佛宝塔本来面目——塔形”太阳呈六边形,传正大和尚说“这是万佛宝塔本来面目——塔形”

  8月27日(农历八月初三)喜逢六祖惠能大师涅槃1301周年纪念日,南华禅寺万佛宝塔开工启动仪式在宝塔基址举行。韶关市市委常委、曲江区区委书记黄劲东,副市长兰茵,曲江区区长范国文,韶关市民宗局局长赵卫东,副局长向志强,副区长卢春燕等领导以及护法居士代表和南华禅寺四众弟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法会。洒净法会由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韶关市佛教协会会长、南华禅寺住持传正大和尚主法。

  开工仪式由南华禅寺监院法祇法师主持,传正大和尚和市区相关领导分别致辞,传正大和尚表示:万佛塔是“大南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也将会成为南天佛国的标志性建筑。万佛塔共13层,高108米,采用传统青砖、贝灰等材料。塔内将供奉佛舍利及缅甸玉佛一万尊,表“一佛(六祖)出世,万佛护持”。此外,还将以佛家最吉祥的数字“108”建造108座小塔,环绕于主塔四周,以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同时也便于信众礼拜瞻仰、广种善因、培植福田。曲江区副区长卢春燕、韶关市民宗局局长赵卫东也分别肯定了南华禅寺为弘扬禅宗文化,推动宗教文化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对对万佛宝塔的启动建设表示祝贺!

  最后,传正大和尚与各位领导嘉宾来到宝塔第一块基石处,传正大和尚宣布万佛宝塔正式开工,随后礼炮齐鸣,就在此时,原本雾蒙蒙的天空开始出现红彤彤的太阳,渐渐开显,大放异彩,呈六边形,现大祥瑞。参加法会的法师、居士纷纷拿出相机拍照。传正大和尚说:“这可谓是万佛宝塔本来面目——塔形”。僧俗二众共同见证了历史赋予的殊胜因缘——万佛宝塔开工。共祈:万佛宝塔禅辉照,中华大地放光明!

  建塔非一日之功,建设过程中,诚邀广大善信居士和有识之士一起共同成就禅宗公益文化盛举。“水香知是曹溪口,眼净同盾古佛衣,不向南华结香火,此身何处是真依?”

文章关键词: 南华禅寺 万佛宝塔 六祖惠能大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