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教协会与大理崇圣寺将举办2014崇圣论坛

2014年09月03日 11:11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云南省佛教协会与大理崇圣寺定于2014年10月31日举办2014崇圣论坛。论坛的相关信息如下:

  一、论坛主题:

  论坛主题:《佛教与亚洲人民的共同命运》

  二、论坛范畴:

  1、历史渊源:包括云南佛教史——从唐、宋、南诏大理国至现代的佛教史研究,以及云南、大理佛教与东南亚、南亚佛教相互交往关系的研究;

  2、教理教义:对云南三大语系佛教教理教义的专题研究或对比研究,以及云南、大理佛教在教理教义方面与东南亚、南亚佛教相互交流影响的研究;

  3、文化艺术:对云南三大语系佛教文化艺术的专题研究或对比研究,以及云南、大理佛教在文化艺术方面与东南亚、南亚佛教相互交流影响的研究;

  三、论坛形式:

  本次论坛除主题演讲专场外,就论坛范畴分别设定专题论辩和研讨,以互动辩论为主,创造生动活泼的学术氛围,倡导开拓创新的思辨模式,鼓励老中青三代学者以及僧俗两界积极互动。同时把扶植青年学者、为青年学者提供平台,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佛教文化作为“崇圣论坛”的历史使命来推进。

  四、论坛时间:2014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

  1、报到时间:2014年10月31日

  2、研讨时间:11月1日至2日

  五、论坛地点:云南省大理市大理崇圣寺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刘红琴 电话:15894515964 0872—2666246(传真)

  邮箱:979936297@qq.com

  王 勇 电话:15808726710

  邮箱:407323526@qq.com

  杨丹桂 电话:13608823858

文章关键词: 大理崇圣寺 崇圣论坛 南传佛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