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创刊十年座谈会书画展于寒山寺举行

2014年09月10日 11:03  寒山寺  收藏本文     
《寒山寺》创刊十年座谈会暨成果书画展于寒山寺举行《寒山寺》创刊十年座谈会暨成果书画展于寒山寺举行
《寒山寺》创刊十年座谈会暨成果书画展于寒山寺举行《寒山寺》创刊十年座谈会暨成果书画展于寒山寺举行
《寒山寺》创刊十年座谈会暨成果书画展于寒山寺举行《寒山寺》创刊十年座谈会暨成果书画展于寒山寺举行

  9月6日上午,来自苏州及周边地区的50多位嘉宾共聚寒山寺接待室,参加《寒山寺》创刊十周年座谈会。寒山寺监院常勇法师首先致欢迎词,代表编辑部全体同仁,向前来参加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寒山寺》杂志在秋爽大和尚的全力支持下创刊十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已经出版发行了50期,2000多篇文章,共计500多万字,对所有关心和支持《寒山寺》期刊发展的众多作者、读者表示诚挚的感谢。

  编辑部智海法师做了创刊十周年的总结汇报,他回顾了《寒山寺》前所走过的十年风雨路程。《寒山寺》期刊是我国第一家以寺院名字命名的佛教刊物,创刊号于2004年3月正式出版,杂志的出版发行不仅引起了佛教界的热烈反响,在文化艺术界也得到积极的反响。《寒山寺》期刊文章突出、主题鲜明,经过十年来的发展,现在为双月刊,每年出版6期,每期发行15000册,读者遍布全国各个省市及港澳台、新加坡、加拿大等地区。

  在座谈会上,寒山寺文化研究院姚炎祥院长、寒山寺禅意书画院纪渭如副院长、原苏州市宗教局领导洪国梁分别发言,充分肯定了《寒山寺》十年来所取的成果。编辑代表李尚全、王海男作了编辑感言,陈东兴、钦瑞兴、诸家瑜等与会代表及著名书法家费之雄先生给予了祝贺,对《寒山寺》期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寒山寺》在宣传寒山寺的同时,也让广大读者正确认识佛教和了解佛教,让佛法走出寺院,引领大众修学。寒山寺常住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寒山寺》期刊的发展,他还指出今后《寒山寺》期刊可以围绕“素食环保、修行感悟、寺院巡礼、文化艺术”等方面组织发表更多文章。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在寒山寺普明塔院碑廊内参观欣赏了创刊十年成果书画展,并在法堂前合影留念。

  为纪念《寒山寺》创刊十周,特别举办了征文和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活动收到征文40余篇,书画作品100多件,并出版《寒山寺》创刊十周年文字专刊及书画专刊。

文章关键词: 寒山寺 佛教刊物 佛教书画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