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本昌还原弘一大师最后人生话剧在鸡鸣寺上演

2014年09月19日 11:06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

  “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在荧屏上塑造的半嗔半喜、扶危救困的济公形象影响了几代观众。昨天,已经82岁高龄的游本昌带着自己自导自演的作品《最后之胜利》来到南京接受记者的采访,该剧将从今天起在南京鸡鸣寺讲堂连演三场,之后,游本昌另外一部话剧《济公办学》也将在鸡鸣寺演出两场。

  虽然为广大观众熟知是通过荧屏上的济公形象,但游本昌的本职是一名资深话剧演员。《最后之胜利》是游本昌于2011年正式推出的一部话剧,该剧演绎了抗战时期,弘一大师李叔同在人生的最后五年,面对日本侵略者的威逼利诱不为所动,对抗战胜利抱有坚定信心的一段往事。在昨天的座谈中,游先生感叹,弘一法师这个艺术形象,是一个需要自己用余生一路研习、一路表演的角色。

  尽管已经82岁高龄,但游本昌看上去精神矍铄、身体硬朗,白净的脸上甚至连一个老年斑都难寻踪迹,他表示此次在南京连演五场,在体力上没有一点问题。被问及平时有什么养生秘诀时,他笑着回应:“我只是没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因为我明白,老年的病都是年轻时种下的。”(记者 王慧)

文章关键词: 游本昌 弘一大师 南京鸡鸣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