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集系列动画片《布袋小和尚》将在央视开播

2014年09月23日 10:49  人民网浙江频道  收藏本文     
《布袋小和尚》动画片截图《布袋小和尚》动画片截图
《布袋小和尚》动画片截图《布袋小和尚》动画片截图

  记者从20日举行的2014中国(奉化)弥勒文化节主体活动之一——“布袋小和尚研讨会”上获悉,由宁波原创动漫《布袋小和尚》第一部52集即将在央视开播。

  据介绍,520集的大型系列动画片《布袋小和尚》,以奉化雪窦寺为故事发生地,讲述了一个逍遥自在、无拘无束、笑口常开的大肚弥勒小和尚,常爱运用他的神奇布袋、非凡智慧,来扬善惩恶、帮助百姓的故事。该剧分10部,每部52集,由宁波大慈文化传播公司制作。

  《布袋小和尚》第一部52集,第二部也将于年底制作完成。不少专家希望,这个浑身充满奉化元素的雪窦寺“布袋小和尚”在之后的创作中,能够更多地融入宁波元素,画面场景能够更时尚、更现代,打造成一张流动的“宁波名片”。

  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制片主任张旭山说,《布袋小和尚》本体和本源都很好,符合央视选题和定位,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题材,这部动画片,没有年龄限制,适合每个人去看,片中阐述布袋小和尚的“我为人人”的理念,为大家解疑释惑。

  据悉,《布袋小和尚》在第18届“上海电视节”上,从200多部片子中脱颖而出,荣获“2012亚洲动画创投奖之优秀作品奖”。此外,常光希、金复载、赵根楼三位动漫专家的工作室目前正式落户宁波,无论是业务上还是技术上,都将更有力地推动《布袋小和尚》的创作。(陈冲)

文章关键词: 布袋小和尚 佛教动画 弥勒菩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