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本焕长老108周年诞辰:百年本焕邮册发行

2014年09月24日 11:10  弘法寺  收藏本文     
纪念本焕长老108周年诞辰系列活动 “百年本焕”邮册现正发行纪念本焕长老108周年诞辰系列活动 “百年本焕”邮册现正发行
纪念本焕长老108周年诞辰系列活动 “百年本焕”邮册现正发行纪念本焕长老108周年诞辰系列活动 “百年本焕”邮册现正发行

  为纪念本焕老和尚108周年诞辰,深圳弘法寺举办了系列活动来表达对本老的深切怀念与无尽追思,包括创作《本焕长老护法图》、举办佛教文化艺术精品展、举行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举办大雄禅寺建寺十周年暨三圣殿竣工开光大典及发行“百年本焕”纪念邮册,并计划于2014年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上开光。珍藏册内含本焕长老的肖像类邮票八枚,共32枚,同时配有本焕长老和其衣钵传人印顺大和尚的亲笔墨宝。该册以“普贤十大愿王”为主题,以本焕长老一生的修持为线索,简要回顾和重温了本焕长老艰苦卓绝的修行之路。

本焕老和尚本焕老和尚

  本焕老和尚1930年在报恩寺出家,后受戒于武昌宝通寺,又在扬州高旻寺来果老和尚门下参学七年,深得“禅法精髓”。1937年,三步一拜,朝礼五台,在五台山广济茅棚发心潜修十年,期间刺血写经、闭关阅藏,其心其行,德感龙天。1948年,回新洲老家照看病危母亲,并燃臂祭母,孝心感天动地。同年接法于虚云长老,成为临济宗第44代传人。后蒙冤入狱,狱中22年,依然精进修持,随缘度众。改革开放后,国政清明,百废俱兴,长老恢复自由人身,不忍佛法凋零,发心丕振宗风,专志兴复祖庭,着意建庙安僧。自1980年起,重修光复别传寺、光孝寺、弘法寺、报恩禅寺、四祖正觉寺、莲开净寺、百丈禅寺、大雄禅寺、慈恩寺等道场十多座,功德巍巍。

  本焕长老终身奉行“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之愿行,匡扶道风不遗余力,爱国爱教无怨无悔,弘法利生永不厌倦,救度含灵无量无边。持法80余载,布道20余国,皈依弟子200余万人,法嗣300余人,妙道弘法,华开天下,甘露法雨洒向全球,辉煌德业泽普四海,实乃当之无愧之佛门泰斗,名副其实之人间菩萨!

  经相关人士介绍,“百年本焕”邮票珍藏册对外限量发售,所得资金将由深圳市福顺公益基金会用于藏区“开心菜园”助学、山区“健康教室”建设和四川贫困地区乙肝、风湿病等医疗救助等公益事业。

文章关键词: 本焕老和尚 深圳弘法寺 百年本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