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南山古观音禅寺2014年世佛联大会志愿者招募

2014年10月09日 10:24  古观音禅寺  收藏本文     
终南山古观音禅寺2014年世界佛教徒联谊会 志愿者招募通启终南山古观音禅寺2014年世界佛教徒联谊会 志愿者招募通启

  10月陕西,红叶飞舞,秋意深浓。在这个拥有丰厚佛教文化底蕴的中华文化名城,即将迎来千载佛门盛事——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本次大会将于2014年10月16日至19日在中国举办,这是“世佛联”大会首次在中国内地举办。

  世界佛教徒联谊会1950年在斯里兰卡成立,是为促进佛教徒严格实践佛陀教义、弘扬佛法、加强团结、交流各国佛教情况、兴办福利事业、争取和平和众生幸福而成立的一个世界性佛教徒国际组织。在全世界近40个国家拥有181个地区分区,是目前佛教界参与人员数量最多、涉及佛教领域发展最全面、组织部署最严密的最高等级盛会。自成立以来,在加强全世界佛教徒的友好联谊及佛教理念的传播和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世界佛教界具有深远的影响力。

  古长安城鼎盛的寺庙繁荣、中国历史上最辉煌的译经重地、佛教六宗各放异彩的祖庭胜地、终南山千年隐修的传统,都令这座有着悠久人文历史及璀璨佛教文化的西安古城显现出不可抗拒的传统文化魅力和佛教文化吸引力,代表着中国佛教的文化精髓。西安终南山麓凤凰岭畔的古观音禅寺初建于唐时,距今已有1400年的历史,寺里一株由唐太宗手值的千年银杏树及树下千年不竭的观音古泉见证了庙宇曾经的辉煌与沉寂。2005年,悟宣法师受命接管寺庙,其以终南苦行精神感召了无数四众弟子追随,披荆斩棘,几经艰辛,重建殿堂,新塑佛像,安僧办道,重现昔日胜景。法师承接临济法脉,立志宏扬临济禅法,宣扬观音大悲精神,令古观音禅寺重现浓郁的临济禅风。

  终南山古观音禅寺有幸作为本次大会的分会场之一,目前正全力配合此次世界佛教徒联谊会的召开,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此是对禅宗道场的宏扬、对终南佛教文化的展现、是古观音禅寺对外展示的良好契机,也是供养结缘十方高僧大德的难逢机遇。

  金秋十月,让我们相聚在千年银杏树下,迎接此千载难逢的盛事;让我们相会在六色旗下,在法轮金光的辉映下共同承担此举世瞩目的盛事,愿这超越种族与国界的佛教纽带,传递一份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心声。

  藉此因缘,我们希望十方信众积极参与此场盛会。现向社会大众招募志愿者25名,愿您以慈悲济世的宗教情怀,敬献一份爱心,成就美好善业,让悲雨常润、让心灯无尽。考虑到世联会的国际性,届时海内外两千余名高僧大德云集,为加强与海外佛教界人士沟通的能力,我们会优先选择有外语背景的信士踊跃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祈愿有缘之士发心植此福田,同结胜缘,共襄盛举。祈愿世界佛教徒团结一心,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传递无限悲心,发扬菩萨利他精神,成就世界和谐、人类和平!

  志愿者主要工作:日常的准备和现场引导工作等;

  工作时间:2014年10月16-19日及前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届时可在寺中住宿。

  报到时间:2014年10月15日17点之前

  报名方式:请下载并填写《终南山古观音禅寺义工招募报名问卷》,发送至邮箱:guanyinchansi08@sina.com

  咨询电话:(玄君居士)13092980868 (玄艺居士)18292676097

文章关键词: 观音禅寺 世佛联大会 世界佛教徒联谊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