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佛教莲花基金会举行佛法与临终关怀研讨会

2014年10月11日 11:06  法鼓山  收藏本文     
台湾佛教莲花基金会成立20周年举行佛法与临终关怀研讨会台湾佛教莲花基金会成立20周年举行佛法与临终关怀研讨会
台湾佛教莲花基金会成立20周年举行佛法与临终关怀研讨会台湾佛教莲花基金会成立20周年举行佛法与临终关怀研讨会

  以“迈向高龄化社会佛教临终关怀的使命与愿景”为主题,成立20周年的佛教莲花基金会于10日上午9点,邀请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等各界代表,共同为第10届“佛法与临终关怀研讨会”揭幕致词,双方均表示相当珍惜从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延续至今的善缘、法缘。

  对于本届研讨会探讨高龄化、少子化、长者失智等等现代议题,方丈和尚果东法师表示,高龄常会伴随著失望和绝望,旅美作家王鼎钧曾向他说,许多长者虽不抱怨,却也没有发愿;实际上除了慈悲、智慧的功德力,捨报时会伴随著心识而走,其余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因此活跃当中还要有悲愿,珍惜生命中每一口气,就有无限的希望。

  对于该基金会董事长陈荣基、董事张宝方以及一同奉献心力,从事临终关怀的义工伙伴们,方丈和尚也表达由衷的欢喜与感动。在以“正面正向八望”和近4百名与会大众共勉时,也分享投入临终关怀的服务,正是在成就我们学习慈悲、智慧,学会珍惜有情、无情都是如来的示现,在缘起、无常、无我、空中,展现出以慈悲关怀人、以智慧处理事。

  第10届“佛法与临终关怀研讨会”还将於10/11上午,邀请法鼓文理学院校长惠敏法师进行特别演讲,讲题为“文理学院之博雅教育与临床宗教师培育课程”,由于该校订于明年开办生命教育硕士学程,因此惠敏法师也将於研讨会中说明法鼓文理学院在博雅教育、生命教育与临床宗教师培育课程方面的相关规划。

文章关键词: 临终关怀 佛教莲花基金会 法鼓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