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欧洲)少林文化节功夫考功大会轰动英伦

2014年10月13日 10:41  少林寺  收藏本文     

  “少林功夫考功大会是检验少林弟子对少林功夫认知与掌握程度的一次直观测试。它将集中地体现出少林功夫‘禅武结合’、‘打练结合’、‘身心结合’的独有特性,全面反映东方功夫文化的本质。”

——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 释永信

少林功夫考功大会开幕式上,永信方丈致辞少林功夫考功大会开幕式上,永信方丈致辞
参加少林功夫考功大会的选手们参加少林功夫考功大会的选手们
参加少林功夫考功大会的选手们参加少林功夫考功大会的选手们
参加少林功夫考功大会的选手们参加少林功夫考功大会的选手们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1日上午九点半,第三届(欧洲)少林文化节之少林功夫考功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欧洲的英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立陶宛等十四个国家,以及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的五十七个代表队,共541名选手参加了这一盛会。

  少林功夫考功大会开幕式上,各国代表队依次走向主席台,向永信方丈合十行礼,虔诚而恭敬。随后,永信方丈讲话,他首先欢迎欧洲的少林弟子能参加这一盛会。作为禅宗祖庭、禅武圣地,少林寺通过考功大会这一平台,为各国弟子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本次少林文化节,由中国嵩山少林寺和欧洲少林联合会联合主办,由英国少林文化中心承办,活动内容包括少林功夫考功大会,少林僧侣书画展,少林禅医体验,禅茶、香道体验等。这次考功大会,依然按照以往的惯例,设置金银铜牌,凡是获得金奖的选手,任何时候到少林寺都能免费体验少林文化,体验少林僧众的修行生活。少林寺对每位弟子都敞开大门,少林寺是我们共同的大家庭。在此,我再次诚挚地邀请大家到少林寺参访交流,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

少林寺延钊法师现场展示禅意书法少林寺延钊法师现场展示禅意书法
现场体验少林禅医现场体验少林禅医

  英国少林文化中心负责人延孜向大家介绍了文化中心的概况,衷心地感谢大家对少林文化的关注与支持。为了感谢恩师释永信方丈对自己的帮助和栽培,延孜以佛教传统礼节顶礼敬拜永信方丈。

  随后,少林功夫考功大会正式开始,541名选手们参加了单项、拳术、兵器、对练、功法、团体、太极、八极等九个大项、六十一个小项的比赛。赛场上,一个个身着不同民族服饰的“少林武士”们,浑身充满精气神,在赛场上尽情展示所学,将少林功夫动静结合、刚柔并济的特点凸现出来。笔者现场采访了少林修功夫学校的负责人延修,他讲到,在2012年9月,他率22个学员参加“首届欧洲少林文化节”,而这次参赛的选手有48位。“通过少林文化节的这一形式,既能与其他兄弟团队进行切磋交流,又能及时发现自身的不足,既促进了沟通,又增进了友谊,这是非常不错的对话与交流方式”,延修如是说。作为曾在少林寺习武多年的少林弟子,延修说他心中的少林寺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是世界少林弟子和少林文化爱好者共同的祖庭圣地和心灵家园。

少林功夫考功大会现场少林功夫考功大会现场
少林功夫考功大会现场少林功夫考功大会现场
少林功夫考功大会颁奖仪式现场少林功夫考功大会颁奖仪式现场
永信方丈为金牌获得者颁发证书与奖杯永信方丈为金牌获得者颁发证书与奖杯

  经过为期一天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金牌99枚,银牌111枚,铜牌106枚。同时,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英国少林文化中心、西班牙少林文化中心等8家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优秀奖,少林修功夫学校、英国少林功夫学院、中国唐龙武术中心等9家代表队获得了团体组织奖。颁奖仪式上,永信方丈亲自为团体优秀奖、团体组织奖及金牌、银牌选手颁发了证书与奖牌,少林寺护法团队们为铜牌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永信方丈在颁奖结束之际,高度赞扬了本次考功大会所取得的成绩。他讲道,少林功夫拥有庞大的体系,这次活动有套路、罗汉拳、七星拳等内容设置,还有太极、八极等,形式多样,评定标准严格,能够充分展示各家武术流派的风格。“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管我们是否获得奖牌,这样的切磋与交流都是很好的形式,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考功大会,发现自身的不足,积累更多的经验,为将来在少林功夫修习上的提升做好铺垫”,永信方丈说道。

  本次少林功夫考功大会,吸引了伦敦当地不少宗教界、文艺界等各个领域的民众,整个会场人潮涌动,一片热烈祥和的气氛。(文/图 邹相)

文章关键词: 少林文化节 少林功夫考功大会 少林禅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