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州开元镇国禅寺第六期内观禅修报名通告

2014年10月29日 10:49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2日至13日,广东潮州开元镇国禅寺将举办第六期禅修,为期十二天。现择优录取30名学员,活动详情如下:

  一、禅法简介

  本次的禅修冬令营以内观禅为主,内观禅的起源,来自佛陀原始的教法——四念住;内观禅的弘传,在上座部佛教的各部派中一直以来都很盛行;内观禅的现状,在东南亚一带的上座部佛教国家以及我国的云南等地,向来受到僧侣和信众的重视并付诸实践;内观禅的的特点:容易观照、容易辨识及容易获得专注。对那些观照力弱的行者授予观腹部上下的起伏,当做禅修对象,对观照力已强化的行者,则建议开始观六根对境界所产生的生灭。

  二、导师简介

  传仁法师早年出家即对内观禅有着很深的心得和体验,法师曾到缅甸学习四念处禅法(专修马哈希尊者的内观禅法)并受南传具足戒,也曾到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地习禅。而今法师长期在东南亚国家教导四念处禅法。

  三、注意事项

  1、报名资格:禅修爱好者、身心健康(性别、年龄、身份、信仰等不受限制)。

  2、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报名(招满为止)

  3、报名地点:岭东佛学院(开元寺内)。

  4、报名手续:报名表(点击下载2014广东省潮州开元镇国禅寺禅修班第六期报名表,填写完整后)、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一寸免冠照片二张。

  5、联系方式:15089789577

  6、联系邮箱:845455984@qq.com

  7、招收人数:择优录取30名。

  8、导师使用语言:中文(普通话)

  9、禅修期间,禅修者的食宿由本寺统一安排,禅修者的日常行仪由专门的法师统一管理。全程禁止使用手机,禅修期间禁语。(若无法做到这一点,请勿报名。)

文章关键词: 开元镇国禅寺 内观禅修 岭东佛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