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西泠印社“澄心观道”肖像印作品展开展

2014年11月11日 10:58  杭州灵隐寺  收藏本文     
“澄心观道”肖像印作品展现场“澄心观道”肖像印作品展现场
展出的作品展出的作品
展出的作品展出的作品
光泉大和尚:灵隐寺愿为弘扬传统文化提供宣传平台光泉大和尚:灵隐寺愿为弘扬传统文化提供宣传平台
光泉大和尚和嘉宾交流光泉大和尚和嘉宾交流
络绎不绝的参观者络绎不绝的参观者

  2014年11月9日,由杭州灵隐寺和西泠印社研究室共同举办的“澄心观道”肖像印作品展在杭州灵隐寺直指堂正式拉开帷幕。杭州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杭州西泠印社肖像印研究室主任张耕源先生以及杭州西泠印社的有关领导和嘉宾、信众近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作品展共展出部分西泠印社社员和全国邀请的27位作者所精心创作的肖像印作品59件,主要有十八罗汉肖像和西湖历史文化名人肖像,这是把佛教文化与西湖人文历史完美融合,具有很高的陶冶心灵和艺术观赏的价值。同时展出的还有杭州市“十竹斋”木版水印刊制的数部经卷。

  篆刻艺术是我国的国粹之一,除书法入印外,还有一种肖像印,就是把人物肖像刻进印章里。本次作品展的一大亮点,是以传统肖形印的技法,从全新的视角来演绎和刻画特定人物的肖像,作品表现形神兼备,形象鲜明。

  本次“澄心观道”肖像印作品展将持续至11月20日。

文章关键词: 灵隐寺 肖像印 佛教篆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