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宝讲寺“佛教青年学修冬令营”报名通启

2014年11月14日 10:14  多宝讲寺  收藏本文     
多宝讲寺多宝讲寺

  多宝讲寺位于当代高僧清定上师的家乡---浙江三门县高枧乡。它背倚青山,面俯枧水,四围群山列峙,常拥四季松柏攒聚、蓊郁常青之景。寺内殿宇重叠,僧舍林立。现今讲寺每日晨钟梵鼓,早殿晚课,讲经研修,日日无辍,是庄严殊胜的大般若宗道场。建寺二十多年来,在上智下敏上师的带领下,依我国现代高僧上能下海上师的传承,有次第地弘扬佛陀圆满清净的一代时教。多宝讲寺严持戒律,住持正法,利乐有情,坚持不以佛事活动牟利,不收门票,在佛教界赢得良好声誉,以持律道场、正法道场而著称。上宗下振和尚,遵循大宝恩师慈悲济世的教诫,开办佛教青年学修冬令营。

  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欢迎报名参加。

  一、 活动目的

  1、 通过学习佛教人生观、苦乐观、价值观、善恶观,以及体验清净生活,帮助青年人舒缓心理压力,从容面对社会,促进生活快乐和事业成功。

  2、 为有一定佛学基础的年轻人提供深入学习经论的机会。

  二、 活动内容

  1、 理论学习。包括四门主课和若干讲座:主课,第一阶段是俱舍论世间品(佛教宇宙观)、大乘百法明门论;第二阶段是俱舍论业品、菩提道次第摄修求加持颂。两个阶段的讲座有:为什么要恭敬三宝,如何行孝,菩提道次第简介,般若心经在说什么,业感缘起理论简介,阿赖耶缘起理论简介,形式逻辑与因明学初步,等。

  2、 静坐

  3、 雅乐、抄经

  4、 受持三皈、五戒、八关斋戒(自选)

  5、 体验清净生活(早起早睡、念诵、经行、素食、供养、礼拜、忏悔、随喜、回向)

  6、 朝圣行脚/放生活动

  三、 活动时间

  1、 第一阶段:2015年1月26日-----2015年2月1日(农历十二月十三)

  2、 第二阶段:2015年2月2日-----2015年2月8日(农历十二月二十)

  报到时间:第一阶段,2015年1月25日(农历十二月初七);第二阶段,2月1日。

  四、 作息时间

  5:30—5:45 起床、洗漱

  5:50—6:20 念诵/静坐(以上项目,女众在女居士楼安排)

  6:20--7:00 自习经论

  7:00—7:30 早餐

  7:30—8:00 个人卫生

  8:00—8:30 班会/受持八关斋戒(自选)

  8:30—10:50 听课、互动、实践

  11:00—11:30 午餐

  11:30—12:00 个人事务

  12:00—12:30 经行

  12:30—13:00 静坐

  13:00—14:00 自习经论/午休

  14:00—16:40 听课、互动、实践

  17:00—17:30 晚餐

  17:30—18:00 个人事务(以下项目,女众在女居士楼进行)

  18:00—18:30 念诵

  18:30—19:30 自习经论

  19:30—20:30 问题讨论+分享(随喜、忏悔、回向)

  20:30—21:00 静坐

  21:00—21:30 个人卫生

  21:30—5:30 休息

  五、 食宿及费用

  1、 男学员住寺内居士楼,女学员住寺外女居士楼。

  2、 学费全免。

  3、 交通费、食宿费自理。伙食费:每人早餐 3元,中餐5元,晚餐8元。住宿费:男生每天2元,女生每天10元。早中餐在寺内用餐,晚餐在寺外用餐。

  注:有经济困难的学员,由本人申请,于报到前,经寺院审核同意,学修期间的食宿费可减免。学修期间申请做义工的学员,由本人申请,经同意后,可免除食宿费。

  六、 交通路线

  坐动车到“三门县”站,乘坐K202路公交车到三门汽车老西站下,转乘开往天台的中巴车到高枧乡多宝讲寺下车。多人可坐出租车直接到讲寺,45元左右。

  七、 报名条件

  1、 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仰慕三宝、遵守主办方各项规约。

  2、 大学学历以上(包括在校生)。

  3、 身体健康,无精神疾病。

  4、 只有完成了第一阶段学习的,或者佛学基础较好的,方可报名参加第二阶段学习。

  八、 报名时间及方式

  1、 报名时间:2014年11月11日—12月30日。是否被录取,将于2015年1月5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本人。

  2、 下载报名表:三门多宝讲寺佛教青年学修冬令营报名表(或在浏览器地址栏键入http://pan.baidu.com/s/1c0eX7J6)。将报名表以申请者真实姓名命名(如:“张三.xls”),将此文档发送到:2495209660@qq.com咨询办公电话:13385766977贺居士。

三门多宝讲寺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一日

文章关键词: 多宝讲寺 清定上师 能海上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