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宝林禅寺观音文化节“天下护生日”活动

2014年11月20日 10:12  常州宝林禅寺  收藏本文     

  一、活动殊胜缘起

  “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观音信仰是佛教所有菩萨信仰中最具有影响力的一种,也是中国佛教菩萨信仰的典型。它所倡导和体现的慈悲、救苦、平等、清净、施无畏、普济众生、反观自在的精神和无边法力,深刻印证了中华民族精神和文化气质。

  宝林寺始建于梁武帝萧衍大同八年(公元527年),为梁武帝舍业由无为祖师所创建,缘于观音菩萨脚踩西太湖化迹于此而闻名,是常武地区唯一的观音道场;寺院坐落于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距春秋淹城遗址约一公里,占地面积两百余亩,常住僧人三十余众;自公元1995年慧闻法师升座方丈以来,寺院得到全面修复。大和尚悲愿宏深,带领四众弟子完善十方丛林制度,致力于重兴观音道场,提倡“拜观音、学观音、做观音”,聆听世间各种音声,演绎慈悲救苦精神。为传播观音普世文化,实践佛教正法之路,般若山宝林寺决定从2014年开始创办观音文化节,首届文化节的时间是11月28-30日,以后每年一届。文化节谨依佛经教义,如法践行,行人间佛教,建和谐社会。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和佛教观音文化而尽心尽力,“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观音悲智周法界,宝林佛光耀婆娑。

  为祈求世界和平,灾难消灭,众生康乐,心灵安宁,宝林禅寺于“天下护生日”举办千人放生普济大法会,希四众弟子发大慈悲,解冤救亲,发大菩提同得解脱!

  二、放生活动具体安排:

  1.放生法会时间:2014年11月29日上午8:00(十月初八日)星期六。

  2.放生法会地点:常州般若山宝林禅寺院内。

  江苏常州宝林慈善基金会

  常州般若山宝林禅寺

文章关键词: 宝林禅寺 观音文化节 放生护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