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密中心《菩提道次第广论》在线授课开班通知

2015年01月14日 11:08  显密佛教交流中心  收藏本文     
显密中心《菩提道次第广论》在线授课开班通知显密中心《菩提道次第广论》在线授课开班通知

  一、简介

  《菩提道次第广论》是文殊菩萨的化身至尊宗喀巴大师的一部光辉巨作,它依于阿底峡尊者《菩提道炬论》所说菩提道次第,引导善缘者趣入佛地修行,实为任一众生从凡夫地直至成佛之教授。如此的道次第教授具有四种殊胜。第一、修行人可依此通达一切圣教均为引导有情成佛之道,圆融无违;第二、一切圣教依此教授在修行者心中现为便于操作的实修引导;三、能迅速使修行人通达经论之扼要;四、使得谤法等的极大罪行自行消灭。正是由于道次第教授真实具有这四种殊胜,因此越深入地修学,就越能明显地得到验证,这也使得道次第的教授在数百年中兴盛不衰,利益了无数有情。

  在当今这个时代,人的心中分别炽盛,见地杂乱,修行没有次第,如果没有通过智慧的教授确立起修行的正确方向及次第,即使长时修行也难有起色。而宗大师开演的菩提道次第,处处体现了文殊菩萨的大智慧,不仅使修行者迅速把握整体佛法修行的道路,而且在每步的引导中都依智慧断除疑惑,竖立定解等,于当今的修行人尤为契合。

  它是所有佛教宗派的共同法门,参禅者可依此踏实补充基础,修密者可依此充分提高修行质量,学教者可依此贯通三藏教海,念佛者可依之增上信愿,希求上品往生等。

  它将一切的佛法归纳为精要的实修教授,使得本需要十年甚至二十几年才能学到的经纶内容在一部论典中就得以圆满,极大地节约了宝贵的学习时光。

  为了使更多的修行人在这部完美的修行引导中获得自己应有的成就,众多汉地出家法师以及年轻优秀的居士们强烈祈请堪布益西彭措仁波切能再次为大家传讲。现在因缘具备,堪布仁波切决定再次为大家传授《菩提道次第广论》。

  本论自宗喀巴大师代代相传,传至大恩上师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再由学院旺钦大堪布传给益西彭措堪布,因此具足传承的加持,易使后学产生相应的证悟功德。而堪布仁波切此次传讲也会与以往不同,将特别着重于转变观念的实修引导,圆满许多向往实修调心的道友们长期的心愿,是非常难得的一次因缘。如果您以前学习过道次第,欢迎参与此次传讲而将道次第在自心的修持上得到进一步落实。如果您没学习过,希望您能通过此次的传讲,将成佛的修行次第领纳入心。

  二、听课安排

  1、时间:

  于阳历2015年1月15日(周四)吉祥日晚7:00开始传讲。为了使道友们有时间对于法义思维、研讨或参加辅导等,因此仅在每周二、四、六晚7:00--8:30之间讲课,一直持续到阳历3月7日(春节会停课几天),3月7日以后仅于每周六晚7:00讲一堂道次第课(特殊情况周六也不讲),道友可利用此段时间(春、夏、秋季)将前面所听受的法义做长时、扎实的修习。往后每年年底藏历11月15左右开始又恢复每周二、四、六晚讲课,接近两个月。总共历时三年传讲完《菩提道次第广论》,包括道前基础、共下士道、共中士道、上士道(止观章除外)的所有内容。

  2、地点:

  届时,登陆 YY“法界讲堂一”(ID:26056503)、“法界讲堂二”(ID:99330210)“法界讲堂三”(ID:93393946)、以及UC新浪秀:“弥陀讲堂”(ID:457613)、“法界讲堂一”(ID:494175)、“法界讲堂二”(ID:494176)等房间就可以收听。

  3、参考法本:

  如果有道友想要参考堪布仁波切上次传讲的《菩提道次第广论讲记》做细致的学习,中心将免费结缘法本光盘(看法本的道友仅提供法本,法本全套共11本,包括原文1本,讲记10本;看光盘的道友仅提供光盘,DVD和MP3光盘共32张,共213堂课)。

  结缘条件:看《菩提道次第广论讲记》(或光盘)一遍。在显密佛网(http://www.xianmifw.com)及堪布益西彭措仁波切的官方博客(http://blog.sina.com.cn/yixiponcuo)上也会提供原文及讲记(最后定稿)的电子版,道友们可随意下载。

  结缘法本光盘的咨询电话:18982121118(时间:每天中午12:30至3:30接电话,其余时间请发短信),邮箱:putidao2015@qq.com

显密佛教交流中心

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文章关键词: 菩提道次第广论 宗喀巴大师 益西彭措堪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