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玉佛禅寺香花券收入捐赠慈善公益事业

2015年02月09日 10:22  海峡佛教网  收藏本文     

  2015年2月6日晚,在玉佛禅寺“迎春·感恩·祈福”新春团拜会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宣布,把2015年正月初一的香花券收入300万元人民币悉数捐赠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专项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此次玉佛禅寺捐赠香花券收入的善举,并非第一次。早到2007年,玉佛禅寺就将大年初一香花券收入全部捐赠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专项用于“觉群慈善教育培训基地”,帮助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培训。今年寺院门票收入的捐赠,将交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专项用于上海市的春节帮困助困和敬老养老等慈善公益事业。

  佛门一直就以“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长期以来,上海玉佛禅寺秉承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佛教慈悲理念,继承佛教慈悲利生的传统,本着为社会、为困难群体造福的思想,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倾尽全力为社会、为困难群体造福。多年来在灾害救助、扶助残疾人、养老、托幼、扶贫助困、捐资助学、医疗卫生服务、环境保护等领域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捐赠香花券收入,是玉佛禅寺践行佛教慈悲利生之菩萨精神的又一次善举。

文章关键词: 玉佛禅寺 慈善公益 觉醒大和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