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鸿山寺“鸿山送千福”感恩宴盛大举办(图)

2015年02月12日 10:48  厦门鸿山寺  收藏本文     

  百年古刹名寺,送千福圆满以感恩。2015年2月8日晚上6时30分,鸿山寺在鸿山讲堂举办“鸿山送千福”活动暨感恩晚宴。晚宴席开百桌宴请千人,感恩并广邀各界嘉宾名流、各方善信及海西企业家们,与寺内僧众一同祈福新年。

  这次厦门鸿山寺“鸿山送千福”感恩晚宴,由鸿山寺携手《海西商界》联合主办,由厦门鸿山佛事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台湾郑福星茶业、鸿山菩提斋、泰谷酒店协办。

  “灵羊呈百瑞,鸿山送千福”。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介绍,该寺举办这次感恩晚宴,主要是感恩回馈与新春祈福:鸿山寺的建设、发展,长期以来得到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广大善信以及海西企业家关注与大力支持,对此,鸿山寺在新春来临之际,特设薄宴以表示感恩和谢意;同时,为大家祈福送福,希望为来宾们增福无量,也希望无量众生圆满福德。

  晚宴上,法云法师现场亲笔手书第999份福(寓意“玖玖长久之福”)、第1000份“福”字(寓意“千福圆满”),并为千福主法洒净加持,之后,携众法师把这千份洒净加持后的福字赠送现场嘉宾,还率僧众与现场嘉宾共同祈福新年。一千份福,承载了法云大和尚,以及鸿山寺常住,对大家诚挚的祝福,传达了对各位长期以来护持鸿山寺的感恩之情。也是鸿山寺的一份广大心愿,希望无量众生圆满福德。

  随后,法云法师、鸿山寺的法师们及思明区领导们为六桌来自思明区红十字会、思明区慈善会、思明区侨联、思明区肢残协会、厦港街道鸿山社区等单位的嘉宾送慰问金及年夜饭并为他们送福字。

  为帮助五岁白血病患者康凯小朋友,晚会拍卖第一个“福”字。从主持人一千元起价,第二位竟拍者竟价一万元,随后五万、八万、十万……最后,由陈黄怡居士以十六万拍下此难得的“第一福”。

  随后,主持人慧观法师介绍了第一千个“福”字的珍藏意义。主持人陈少林宣布一千元起拍,竟拍者竟价先后开出了一万、二万、三万、五万、六万的价,最后来自泉州的张女士以八万拍下此珍贵的作品。省旅游学会执行会长彭一万对此善举表示赞赏。

  观看《鸿山佛缘》短片后,主持人介绍了鸿山寺观音殿供奉的三十三观音,采用缅甸冰种白玉精雕而成,可以说是全国独一无二的。目前有十几尊的白玉观音像,已经被一些善信认捐供养了。现场余珍兰女士发心认捐供奉“游戏观音”。

  庚心法师、门进法师、能悦法师、新亮法师、证一法师唱诵《五方佛礼赞》。

  值得一提的是,晚宴期间,来宾们品尝菩提斋用心制作的精美素食外,还欣赏到“百花齐放,千福骈臻”插花花术表演、茶道表演和古琴演奏、佛乐表演《五方佛礼赞》等众多精彩节目。最后,感恩晚宴在大合唱《感恩的心》中圆满落幕。

文章关键词: 鸿山寺 法云法师 鸿山佛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