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率僧众初祖庵祭祖

2015年02月27日 10:56  中新网  收藏本文     
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率少林僧众前往初祖庵祭祖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率少林僧众前往初祖庵祭祖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拈香礼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拈香礼佛
嵩山少林寺初祖庵祭祖仪式现场嵩山少林寺初祖庵祭祖仪式现场

  祭祀先祖,是春节期间一项隆重的民俗活动。在农历正月祭祖,是河南嵩山少林寺沿袭千余年的传统,饱含着后辈对祖师大德深深地怀念与敬重之情。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带领少林僧众及十方善信,到嵩山少林寺初祖庵祭祖。

  中国人有慎终追远的传统,过节总不会忘记祭拜死去的先人,春节也不例外。供奉食物或鲜花以表心意,是中国普遍采用的仪式,祭祖的形式或许因宗教信仰而不同,但纪念祖先的意义却是相同的。

  在庄严的梵呗声中,嵩山少林寺祭祖法会如法如律地进行,寄托着嵩山少林寺僧众对历代祖师大德的敬重与深切缅怀之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