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怀云弘法与华岩奖学金颁奖仪式(图)

2015年03月18日 10:11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先生作讲话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先生作讲话
明海法师为获奖同学颁发“怀云奖学金”明海法师为获奖同学颁发“怀云奖学金”
道坚法师为获奖者颁发“华岩奖学金”道坚法师为获奖者颁发“华岩奖学金”
楼宇烈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发“弘法奖学金”楼宇烈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发“弘法奖学金”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2015年3月16日中午,北京大学宗教学系在人文学苑2号楼举行2014-2015学年度怀云奖学金、弘法奖学金和华岩奖学金的颁奖仪式。
 
    著名中国哲学史家、佛学家、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先生,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柏林禅寺方丈明海法师,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长、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老师,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党委副书记、副系主任杨弘博老师,以及哲学系李四龙教授、周学农副教授、王颂副教授、北大教育基金会刘雯老师等,与获奖的36位同学,共5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北京大学佛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四龙教授主持。

    “怀云奖学金”最初是在净慧长老与楼宇烈先生的倡议下设立,由河北禅学研究所提供资助,自1997年设立至今,已将近20年,二百余位北大学子受益。“弘法奖学金”设立于2008年,在本焕长老与印顺法师的支持下,由深圳弘法寺资助,与怀云奖一起支持北大博士生与硕士生的佛教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华岩奖学金”是今年1月设立的奖学金,旨在加强南北传佛教对话与交流,主要受益面是在北大研究佛教的东南亚留学生,今年首届四位获奖同学全都来自泰国。

    楼宇烈先生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有感恩之心,把这份奖学金真正用到学习上,认真研究中国传统文化,“择其善者而明用之”。明海法师说,净慧老和尚当年设立怀云奖学金,在北京大学延续至今,非常感恩北大师生的护持,奖学金来自各方的捐赠,代表了社会上爱心人士的一份精神力量,鼓励同学们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道坚法师说,南传佛教、北传佛教都是佛教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我们在北大设立华岩奖学金,希望能借此努力推动佛教内的深度交流。

    赵文莉老师、杨弘博老师,分别代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大学宗教学系,向三个奖学金的捐赠者、设立者表示衷心感谢,感谢社会各界对北大教育事业的信任、重视和支持,并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最后,楼宇烈先生、明海法师和道坚法师分别给同学们一一颁奖,合影留念。北大国学研究院博士生徐佳希同学、北大哲学系泰国留学生法悦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表感言。李四龙教授总结说,这些奖学金是精神力量的传递,代表了社会各界对北大学生的关怀和期待,希望同学们能以自己的勤奋与才华回报社会,把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文章关键词: 北京大学 华岩 弘法 怀云 颁奖仪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