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慈善行活动走进河南省登封市大金店镇

2015年04月01日 10:27  少林寺  收藏本文     
“少林慈善行”慰问郑路遇家庭“少林慈善行”慰问郑路遇家庭
拿到善款的郑路遇小朋友终于露出了笑容拿到善款的郑路遇小朋友终于露出了笑容
“少林慈善行”慰问安瑶老人家庭“少林慈善行”慰问安瑶老人家庭
“少林慈善行”慰问陈水怀家庭“少林慈善行”慰问陈水怀家庭
少林寺法师搬运慰问物品少林寺法师搬运慰问物品

  2015年3月29日,受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委托,经过前期的走访考察,少林寺五位法师与嵩山网志愿者、郑州和信公司、冒菜叔叔饭店、燕京啤酒登封总代理、枣农老乔等爱心企业30多人组成的“少林慈善行”活动组走进登封大金店镇,探望慰问了登封市大金店镇的三户贫困家庭。

    大金店雷村一组郑路遇,今年14岁,刚出生就因兔唇遭父母遗弃,被路过的梁环(已故)老人捡到抚养,并取名为郑路遇,梁环老人拿出多年捡破烂和干杂活的积蓄为小路遇做了唇腭裂一期恢复手术。由于能力有限,二次手术迟迟没有进行,梁环老人膝下两子郑书楼43岁,郑巧伟40岁全是智障,梁环老人在五年前去世后,大儿子疯跑不知所踪,二儿子犯病把家里能烧的东西全部烧掉,家里的棉被也是冬天村邻送来的旧棉被。现在路遇年龄也大了,仍和名义上的父亲(郑巧伟)居住在一间政府扶贫项目盖起来的屋子。少林寺法师为小路遇送来善款,希望能够帮助路遇改善一下居住空间。

    安瑶老人现年80岁,常年遭受多种病痛折磨,年前已住院两次,老伴袁香84岁,也身患恶疾,年前四次住院,因看病老两口花光家里积蓄,并且举债两万多元。老人膝下有一子十几年前因车祸去世,儿媳妇因承担不起家庭负担,带着孩子另谋生计。女儿安芳已成家立业,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为尽孝道,十年来举债四万多元赡养老人。老人们一生善良,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有生之年还清债务。

    大金店三里庄居住的陈水怀老人61岁,常年独居。“少林慈善行”前期到老人家时,陈水怀老人正帮别人拔火罐。他介绍自己久病成医,自学拔火罐技术,村子里有需要都会找他帮忙拔火罐。老人几年前得了血栓神经病,花光了积蓄,又欠下许多外债,病情稍微好转后,靠捡破烂卖钱,一点点偿还邻居们的钱。他告诉少林寺法师一行,自己省吃俭用,现在仅剩一千五百元的外债,希望能尽快还上以求心安。          

    当天在大金店镇慰问活动结束后,登封和信商务和爱心人士又来到了往期捐助的王上村王新月小朋友家中,为他们带去了米、油、书包等慰问品。爱心人士还捐助500元钱,鼓励王新月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此次“少林慈善行”走进河南登封大金镇活动,少林寺捐助善款5000元,郑州和信公司捐助900元善款及米、油、书包等慰问品,枣农老乔为每家送去了20斤新疆大枣,冒菜叔叔饭店、燕京啤酒登封总代理也送去了油等生活用品。

    “少林慈善行”由少林寺携手嵩山网发起,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自2013年开始,每月举办一期,为登封及周边地区贫困家庭送去爱心捐款及礼物。该活动也从最初的十几名网友到现在的百名网友踊跃参加,传递爱心与帮扶,温暖一户户贫困人家,在社会上传递了一股正能量。

文章关键词: 少林寺 慈善 正能量 温暖 传递爱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