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天童禅寺举行第三届居士学修班开学典礼

2015年04月17日 06:30  天童禅寺  收藏本文     
浙江省宁波市天童禅寺举行第三届居士学修班开学典礼浙江省宁波市天童禅寺举行第三届居士学修班开学典礼
天童禅寺方丈诚信法师作开示天童禅寺方丈诚信法师作开示
认真聆听开示认真聆听开示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2015年4月12日上午8点30分,在庄严的《天童钟声》寺歌中,浙江省宁波天童禅寺第三届居士学修班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慈云佛学院院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法师出席典礼并作开示。

    诚信法师首先对法师们精心开办居士学修班以及各位居士一直以来鼎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居士班的学习表示衷心的感谢。天童寺居士学修班已经连续开办三年,且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对推动宁波佛教文化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其次,诚信法师介绍了历代高僧大德对兴办佛教教育事业的重视,特别是八指头陀禅师、谛闲法师、圆瑛法师、太虚法师和弘一法师等对宁波和全国佛教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同时,诚信法师对新一届学修班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学佛要觉悟人生。各位学员要把佛法实践到日常生活中去,要以佛法的智慧圆融地待人接物,提高自己的人生觉悟。第二,做人要净化心灵。各位学员要以佛法的智慧来净化心灵,断除烦恼,求得真正的大自在。万法唯心造,只有心灵得到了净化,才能实现人生的圆满。第三,做事要随顺因缘。各位学员在日常生活中必须懂得“随缘”,不勉强,不强求,不贪心,要明白“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的道理。第四,修行要福慧双全。各位学员在修行中要注重福德与智慧并修,实现福报与智慧相平衡。只有福报,没有智慧,无法断除烦恼;只有智慧,没有福报,也无法成就佛道。只有福慧双全,才能真正圆满菩提之道。

    此次学修班有来自宁波各地的近300学员参与学习。

文章关键词: 天童禅寺 居士 佛教 开学 典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