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动漫韩语版漫画书在韩国正式出版发行

2015年07月27日 10:29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韩语版漫画书封面韩语版漫画书封面
小贤二小贤二

  2015年7月20日,由学诚法师著,贤书法师、贤帆法师绘的第一本漫画书《烦恼都是自找的》的韩文版(韩语书翻译名为《莽撞有趣的童子僧的心灵日记》)在韩国正式出版发行。

  《莽撞有趣的童子僧的心灵日记》通过漫画幽默有趣的了解佛教文化。 此韩语版禅悟类漫画书,通过94篇漫画故事,讲述了小贤二在不二寺有笑有泪有趣的日常生活。

  小贤二好像不止十万个为什么在追着他的师父问啊问,而幽默智慧有趣的师父总是三言两语就把我们可爱的小贤二哄的很开心或是吓唬一下小贤二。让我们在笑着或若有所思的状态下自然的了解到佛教真正的意趣。

  与此同时,在不二寺还有慕名拜访而来的性格各异的信众,通过他们的形象,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内心,从而让我们有机会认识自己的烦恼,并运用贤二跟他的师父通过漫画带来的佛法智慧把欺负我们的烦恼干掉。

  笔者作为贤二的忠实读者之一,此书的出版,对于在学佛、想学佛,想了解佛,或者说想做个好人,甚至对于那些在做好人过程中迷茫了的人,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韩国出版社书评:

  吸引30万中国人的童子僧“贤二”登陆韩国啦!

  《莽撞有趣的童子僧的心灵日记》讲述的是在不二寺生活的童子僧贤二,在日常修行生活中发生的莽撞的故事。童子僧贤二从师父那里,有时听到批评,有时听到赞扬。通过94副有趣的漫画,展现了在这里修行的僧人们,是如何正确理解佛陀教法的过程。

  本书在2014年7月在中国大陆出版发行后,就跻身中国亚马逊网站的图书最佳销售排行,并由此成为热门话题。该书的作者学诚法师,是中国佛教协会的会长,同时也是位于北京的龙泉寺的住持。法师为了向更多的人传播佛法,以主人公贤二为漫画素材,创作了这些漫画,并在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新浪微博上,传播着这些漫画。法师在微博上的粉丝数已经超过了三十万。

  三十万的中国人都喜爱贤二的理由是什么?非常简单,因为有趣嘛。修行还很青涩的,总是闯祸的贤二,每天都要发生一些故事。还有让贤二又哭又笑的修行同伴和信徒们。以寺庙生活为背景,真实的展现了让贤二有时哭,有时笑的修行同伴和信徒们故事,同时也刻画了一位惹人嫌的童子僧贤二的形象。看到性格活跃的贤二,在他展开微笑之瞬间,让我们反观到自己的内心世界,了解到佛教真实的本意。这样的价值很大。简洁,亲切的,可爱的漫画,也是它受欢迎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又矮又胖的童子僧贤二的形象,可以和我们韩国正流行的智能手机终端即时通讯服务的工具Kakao Talk和LINE(相当于中国的“微信”)里的人物表情形象相媲美。

  绝对不让冰淇淋的贤二

  想睡就睡,睡到自然醒的懒虫,一有空就向师父报告修行同伴的错误的闯祸鬼,这就是童子僧贤二的形象。不过,如果贤二如果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模范的,循规蹈矩的童子僧的话,可能就不会成为这本漫画书的主人公了。莽撞,总是闯祸的贤二,在寺庙的日常生活也是一种学习吧,这个本身就是修行。

  幸运的是,贤二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会很率直的说他不懂,在佛经学习和日常生活中碰到比自己好的修行同伴,他会反省自己的问题。不管怎么说,这种传递佛教真正内涵的热情,任何人都无法超越贤二这样一个“一等修行者”。

  因为这样的缘故,贤二每天都在问师父问题。童子僧贤二纯真的面孔,在每次寻求佛法的时候,师父都会给他以言简意赅的解答。沉浸在无厘头思绪中的贤二,每当他虚度时光的时候,都会受到严厉的批评。

  通过童子僧贤二的提问和师父的解答,让我们可以了解到2600年前流传下来的佛陀的教法。无常,无我,烦恼,忍辱等这些词汇虽然我们早已耳熟能详,然而我们从来都未曾和自己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我们从来也没有想过的这些佛法词汇能在这本书里展现的淋漓尽致。还有“放下”、“觉悟”等些许复杂的佛教修行的真正含义,通过这本书可以窥见一斑。

  通过众生相,为现代人正在经历的心灵问题提出解答

  童子僧贤二如果是这本书的主演的话,那么慕名而来不二寺的人们就是伟大的配角。性格恶劣,被父母责骂的小孩子,被爱人抛弃的孤独的年轻人,还没结婚却又很忧郁的女子,股票暴跌的中年男性等这些寻访不二寺的人们,在他们身上能够发现我们自己的影子。因为对生活充满着欲望、愚痴而愤怒,失去了很好的机会,又丧失了人际关系而正在后悔的形象。贤二和他的师父,有时候为他们送上鼓励,有的时候给予他们忠告,这本书告诉我们去除烦恼的智慧。

  韩语版《莽撞有趣的童子僧的心灵日记》漫画书主要章节分享

  第一章  莫以执著心对无常事

  春夏秋冬的变幻,不是太阳的位置在变,而是地球的位置在变。芸芸众生,因缘交错,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也并不是外境带来的,而取决于我们的心。

   第二章 苦不是挫折,而是很好的老师

  磨难给我们加倍的艰辛,但这不是自卑和退却的理由,而是让生命更闪亮的磨刀石。

  第三章 放不下是痛苦的根源

  痛苦其实源于太在意自己的感受。试着真心去了解、关心、接纳他人的想法,心会放宽,会变得柔软。

  第四章 宽容是给自己出路

  我们不喜欢别人轻视自己,却忍不住轻视别人。遇到轻视自己的人,想想自己对他人的苛责;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人,想想自己被人轻视时的心情。

   第五章 修行才能改变命运

  认识烦恼是修行的开始。顺境中多听闻佛法,积累资粮;逆境中思维佛法,随转修心,调伏烦恼。对这颗心的驾驭程度,就是修行的功夫。

  第六章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人的一生只是无限生命的一个阶段。这一生结束了,下一生又会开始。只要在这一生努力,来生会越来越好,也就没有什么可怕的了。

文章关键词: 漫画书 韩国 出版发行 龙泉动漫 北京龙泉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