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寒山寺第五届万人抄经活动隆重启动

2016年04月25日 11:45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迎请苏州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然)迎请苏州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然)
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主持启动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然)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主持启动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然)
秋爽大和尚带领十方善信抄写《心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然)秋爽大和尚带领十方善信抄写《心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然)
寒山寺两序大众、书院(寒山书院、清凉书院)法师以及在家居士、书法家、社会名流、文化名人、媒体朋友等三千多人出席(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然) 寒山寺两序大众、书院法师以及在家居士等三千多人出席(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然)

  文/刘伟思

  2016年4月24日下午14时,寒山寺第五届万人抄经活动启动仪式在寒山寺和合福道隆重举行,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主持启动仪式。寒山寺两序大众、书院(寒山书院、清凉书院)法师以及在家居士、书法家、社会名流、文化名人、媒体朋友等三千多人出席启动仪式。抄经队伍蔚然壮观,整个抄经活动延续近两个多小时。

  秋爽大和尚慈悲开示道:“抄经殊胜功德。我们要将抄经的功德回向给父母、亲人及一切众生,利乐有情;更祈愿国家政通人和,国泰民安;经济繁荣昌盛,稳步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吉祥如意。”启动仪式结束后,秋爽大和尚现场带领十方善信用毛笔,一心一意一句一字的抄写《心经》一份。

  今年寒山寺印制了《金刚经》、《药师经》、《普门品》、《心经》、《吉祥经》《大势至念佛圆通章》、《净土文》等经文,供十方善信抄写。

  寒山寺于2012年2015年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万人抄经活动,吸引百万社会善信参与抄经。抄经活动让手暂时离开手机、电脑,拿起纸笔,沉下身心,在一笔一划中体验专注的宁静,感悟佛理,提升心灵。

  抄经具有十大利益:

  一、往昔罪障,轻者罪灭,重者转轻。

  二、人天拥护,一切灾疫,悉皆不受。

  三、夙世怨对,咸蒙法益,而得解脱。

  四、夜叉恶鬼,毒蛇虎狼,不能为害。

  五、心得安慰,日无险事,夜无噩梦。

  六、虽无希求,至心奉法,衣食丰足。

  七、所言所行,人天欢喜,恭敬礼拜。

  八、愚者转智,病者转健,困者转亨。

  九、勇离恶道,受生善道。貌端聪慧,福禄殊胜。

  十、种植善根,作大福田。六通亲证,速得成佛。

  (现场记者:心毅 妙然)

文章关键词: 抄经 寒山寺 法讯 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