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唐玄奘》延参法师北京分享会圆满

2016年05月05日 15:51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延参法师与北京网友共同分享了电影《大唐玄奘》。延参法师与北京网友共同分享了电影《大唐玄奘》。
延参法师说,玄奘大师一路西行,一路东归,其实是自我内心的回归,是寻找内心的安顿和光明。延参法师说,玄奘大师一路西行,一路东归,其实是自我内心的回归,是寻找内心的安顿和光明。

  2016年5月4日晚七点,在北京希杰星星影城,延参法师与网友共同分享了电影《大唐玄奘》。

  放映结束,延参法师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大唐玄奘的精神以及电影背后的故事。

  延参法师谈到:玄奘大师在历史的节点,选择了西去取经,这是文明里程碑上的又一次挺身而出。玄奘大师一生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取经译经。在这一路的行走中,玄奘大师传递给世界的精神就是,愿世界更美好,愿人们在生活中活得更有方向,让人们感觉到人生的光明。玄奘大师用一颗赤子之心,传递着社会的良知,他为当代年轻人提供了一种精神启示和思考。玄奘精神就是传递一种风雨中的笃定,人生旅途的淡定,和磨难中的坚定,传递了一种对生活忠诚,对信念坚定的人文精神。

  有人问玄奘法师西去见到佛陀没有呢,延参法师说,玄奘大师一路西行,一路东归,其实是自我内心的回归,是寻找内心的安顿和光明。佛在哪里?佛在每个人的心地。佛就是脆弱中的坚强,徘徊中学会冷静。

  延参法师说,做一个热爱生活,愿意活在光明中的人。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伴随一个时代,祝福这个时代,分享时代的的发展,和社会、和时代风雨同舟,与身边人 形成一种默契。法师说,佛就在每个人的心里。每个人去承担自己的生命,去主宰自己的生命,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创造者、充实者和改造者。一个人能够在悲观 中坚强,在挫折中执着,在黑暗中再一次出发,就是对生活的捍卫。

文章关键词: 大唐玄奘 延参法师 电影 玄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