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柏山法眼寺举行明一法师升座庆典仪式(图)

2013年09月24日 10:25  大公佛教 
河南黄柏山法眼寺举行明一法师升座庆典仪式 图片来源:法眼寺 河南黄柏山法眼寺举行明一法师升座庆典仪式 图片来源:法眼寺
河南黄柏山法眼寺举行明一法师升座庆典仪式 图片来源:法眼寺河南黄柏山法眼寺举行明一法师升座庆典仪式 图片来源:法眼寺

  2013年9月19日,河南黄柏山法眼寺佛旗飘扬,鲜花簇拥,钟鼓齐鸣,嘉宾云集。住持明一法师荣膺法眼寺方丈升座仪式在这里举行,由此明一法师成为法眼寺重建之后的第二任方丈。

  9月18日晚,法眼寺在明一法师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清净而隆重的洒净仪式,19日凌晨四点,法眼寺举行了斋天仪式,现场法号声声,梵音袅袅,钟声旷越,直达云霄;大众虔诚诵经,清净身心。 上午9时,升座法会拉开帷幕。法眼寺僧众居士众列队恭迎明一法师晋院。明一法师在护法仪仗队的引领与众嘉宾的簇拥下,缓缓行至各殿拈香礼拜,宣说法语,明一法师在典礼上怀念了恩师净慧长老的恩泽,并希望落实净慧长老生活禅理念,树立道风,内修外弘,爱国爱教,服务社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护法居士等500余人共同见证了河南黄柏山法眼寺这一盛事。

  法眼寺在原址恢复重建,重建后的法眼寺气势恢弘,整体面积五万多平米,建筑面积达两万多平米,为中部地区比较大型的禅宗寺院。重建后的法眼寺由已故净慧长老担任首任方丈。如今,千年古刹重放光明,明一法师荣膺法眼寺方丈。在明一法师的带领下,法眼寺坚持走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积极开展各种宗教活动,热心公益事业,为增进民族团结 、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贡献。

  法眼寺座落在黄檗山主峰下名曰“黄龙出洞”的地方。寺庙始建于明万年二十一年,是古代百名著名高僧之一、明代最有影响力僧人中位居第九的无念禅师所创建,是鄂豫皖三省著名古刹,有“楚豫禅宗”之称。由于历史原因,法眼寺日趋败落,庙宇和佛像皆无,仅存遗址。民国十七年(1928)冬,宝丰王泰股匪窜犯黄柏山,纵火烧毁法眼寺释迦佛殿、关圣帝殿、观音阁、方丈室、藏经楼、客堂等处,劫烬中《黄柏无念复问》雕版幸存。后虽经寺僧募化修葺,难复旧貌,寺由此衰。

  明一法师,号崇守。1963年5月出生于福建省福州市。1985年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电子技术系。2003年12月于邢台玉泉寺依上净下慧老和尚剃度。曾住湖北黄梅四祖寺,任堂主,兼监院,现任法眼寺监院。临济宗四十五代传人,著有《与祖师同行》、《禅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