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黛螺顶举行千僧祈福吉祥法会

2013年10月10日 09:49  五台山在线 
昌善大和尚主法昌善大和尚主法
千僧祈福吉祥法会现场千僧祈福吉祥法会现场

  10月9日上午,山西五台山黛螺顶寺高僧云集,香客满院,以“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为宗旨的千僧祈福吉祥法会正在隆重举行。来自全山青黄两庙的1300余名僧人和各地众信200余人参加。法会由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释昌善大和尚主法。

  黛螺顶,又名青峰顶,位于五台山台怀中心区东,著名景点之一,清乾隆时因“供养五台曼殊像”而盛名天下,为佛教徒“小朝台”必去之圣地。

  从隋代开始,五台山五座台顶的寺院中各供一尊文殊菩萨法像,人们转遍五座台项,朝拜了五尊文殊菩萨,叫“大朝台”。到了清代,黛螺顶把五座台顶文殊菩萨的五种法像集中塑在一起,来到这里也就等于上了五座台项,一次就能朝拜五尊文殊菩萨,所以就叫“小朝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