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韶关南华禅寺举行宽敬法师圆寂荼毗法会

2013年10月23日 10:33  南华禅寺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宽敬法师法像宽敬法师法像
三位主法法师三位主法法师

  2013年10月22日(农历壬辰年九月十八日)上午8时30分,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佛教协会顾问、广州市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广州市无着庵、扬州市祗陀林、常州市净观禅院退居住持宽敬法师圆寂荼毗法会在南华禅寺举行。此次法会由传正大和尚、耀智法师和印觉法师共同主法。

  宽敬法师为辽宁沈阳人,1953年出家,师从虚云和尚,常居广州无着庵。上世纪90年代,应尼泊尔政府的请求,经中国政府批准,尼泊尔僧尼到广州无着庵接受“二部僧戒”,闻讯赶来受戒的尼众共103人,分别来自尼泊尔、印度、泰国、缅甸、越南、马来西亚、韩国、美国、英国及中国香港。当时宽敬法师已经77岁高龄,仍然不辞劳苦出任尼部戒和尚,如法如律住持传戒仪式。这是建国后中国佛教界第一次举办的对外传戒活动,盛况空前,影响深远。上宽下敬老法师,渡生缘尽,于公元2013年10月17日(农历壬辰年九月十三日)22时45分安然示寂。世寿93岁,僧腊六十载,腊五十七夏。

  韶关市民宗局向志强副局长、韶关市曲江区民宗局徐群宝局长等相关领导,广州市越秀区无着庵僧众,友好寺院代表、护法居士以及宽敬法师俗家亲友共300多人参加了宽敬法师圆寂荼毗法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