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泉华严文化节之崇仁寺华严三圣殿开光法会

2013年12月02日 11:32  杭州灵隐寺 
各位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各位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
迎请诸山长老为崇仁寺华严三圣大殿开光迎请诸山长老为崇仁寺华严三圣大殿开光
“以巾拂尘”、“举镜照空”、“朱笔点眼”为华严三圣像开光“以巾拂尘”、“举镜照空”、“朱笔点眼”为华严三圣像开光
龙泉崇仁寺华严三圣大殿龙泉崇仁寺华严三圣大殿

  11月30日,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参加“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并现场主持开幕式,浙江省、市领导和来自柬埔寨、泰国、斯里兰卡、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僧大德与几十位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

  当天晚上,“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开幕式在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大剧院隆重举行,光泉大和尚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中国佛教协会致本次华严文化节的贺信,丽水市佛教协会会长、龙泉崇仁寺住持大愿大和尚致欢迎词,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倪忠扬、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大和尚、龙泉市市长季柏林致辞祝贺。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现场观看了由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首演的原创佛教舞台剧《行愿》。

  12月1日上午,光泉大和尚与怡藏大和尚、大愿大和尚、布格里大僧王等海内外高僧大德一起,共同拈香主法,为龙泉崇仁寺华严三圣大殿开光,现场近3万余信众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丽水龙泉崇仁寺承办,以“慈行慈爱•传递正能量”为宗旨。历史上,华严文化对社会文明进步做出了贡献,其代表“华严宗”也成为中华佛教文化的标志之一。内容精彩纷呈的“华严文化节”将于今日闭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