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禅寺纪念六祖圆寂1300周年书法在京展出

2013年12月25日 10:32  南华禅寺 
南华禅寺纪念六祖圆寂1300周年书法展在京展出 传正大和尚致辞南华禅寺纪念六祖圆寂1300周年书法展在京展出 传正大和尚致辞
座谈交流座谈交流
传正大和尚与林若熹教授等书画家合影留念传正大和尚与林若熹教授等书画家合影留念

  12月24日,作为纪念六祖惠能大师圆寂13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禅文化书法展”在北京中国政协文史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政协文史馆、广东省佛教协会、南华禅寺、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林若熹艺术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举办。开幕式由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主持,华夏基金会理事长耿莹女士,原中国书协组联部主任皱德忠等分别讲话,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南华禅寺住持传正大和尚代表广东省佛教协会和南华禅寺发表了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参加禅文化书法展的嘉宾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署长于友先,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国际中国书画有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李晋有将军,海军原副政委康成元将军,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文联原副主席罗扬,中国政协文史馆馆长赵珩,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邓培星,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莹,韶关市副市长兰茵,韶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赵卫东,韶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彩虹,韶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向志强,韶关市曲江区副区长卢春燕,曲江区民宗局局长徐群宝等。

  出席“书法展”开幕式的还有著名书画家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邹德忠、林若熹、李正钢、容通法师、王清杰、原国镭、王连元、王裕国、张北云、甘霖等六百多位来宾。南华禅寺当家师有学法师,监院法衹法师,堂主悟平法师等南华禅寺诸位法师也参加此次书法展。

  传正大和尚在讲话中提出:“南华禅寺为纪念六祖圆寂1300周年,为弘扬六祖的禅宗文化、禅宗思想和禅宗智慧,特别修建了‘六祖讲坛’。禅宗文化书画展的举办是为了弘扬禅宗文化,以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促进社会和谐,净化人心”。此次展览初衷之一也是为纪念六祖,同时还为了给曹溪讲堂的碑廊提供作品。讲堂的碑廊集聚了唐宋直至现今的文人雅士赞颂六祖的诗词。本展览之举办将为这一禅宗文化盛事增添更多华彩。

  据悉,禅文化书法展在北京展出三天,将于2014年1月1日在广州继续展出,敬请大家关注参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