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寺圆满举行2014年首次一昼夜经行法会(图)

2014年01月16日 10:28  庐山东林寺 

  2014年1月12日下午3时至13日下午3时,东林祖庭在香光讲堂一楼举行了本月的24小时经行念佛法会。由于正处于东林寺冬季21天闭关期间,所以缺少了平常每个月11日刚刚出关的信众,再加上临近春节,所以参加的信众比平时有所减少,但也有不少莲友冒着严寒从外地乘车赶来,再加上常住东林寺内四众弟子,总共有六七百位参加了此次经行念佛。

东林寺2014年1月份一昼夜经行法会举行东林寺2014年1月份一昼夜经行法会举行
经行念佛开始经行念佛开始
与会法众深信切愿,念佛经行与会法众深信切愿,念佛经行
愿天下有情都能归仰弥陀,念佛往生愿天下有情都能归仰弥陀,念佛往生

  “南无阿弥陀佛”是从实相中流现的妙音,名具万德,名召万德。《佛说无量寿经》云:若人斋戒清净,十日十夜乃至一日一夜不间断念佛,决定得生西方极乐世界。

  此次法会由东林寺首座本通法师主法。1月12日下午经行开始前,监香灵德法师为大众讲解了经行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大家要万缘放下,以至诚恳切的心来持佛名号,做到念清楚、听清楚;念兹在兹;要听法器;法会期间,大家在行为上尽量不要干扰同修等。

  下午3时,悦众师鸣磬击法鼓,四众弟子齐唱《赞佛偈》,一昼夜经行念佛法会正式开始。微妙和雅、真挚感人的东林佛号响彻在香光讲堂。

  经行期间,以几十位法师为首,与会大众严守规诫,以深信切愿之心念佛经行。三九时节,庐山脚下天寒地冻;而东林寺香光讲堂内,弥陀稚子们则在佛力慈佑下,“安坐大愿船,驶向安养国”;此般净土行人精进修行的胜会,令人想起楚石大师《西斋净土诗》中“万树华开因地暖,千江月现为波清”的美妙情景。

  在这一昼夜经行期间,几十位义工不顾严寒,不辞辛劳,辛勤护持,为大众提供了细致、周全的服务,保证了法会的顺利进行。

  13日下午2时30分,顺利完成此次经行的四众弟子,在悦众师引领下进行了虔敬的大回向。

  至下午3时,东林寺2014年1月份一昼夜经行念佛法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