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窦寺“三月三龙华会”朝拜弥勒大佛祈福法会

2014年04月04日 10:26  雪窦寺   收藏本文     

  2014年4月1日,农历三月初三,“三月三·龙华会”在浙江奉化雪窦山资圣禅寺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近三千余人参与了本次三步一拜弥勒大佛盛大法会。此刻,共同见证了广大善信居士对弥勒菩萨的尊崇信仰。

上供法会上供法会
大和尚祈愿大和尚祈愿
礼拜大佛礼拜大佛
信众礼拜大佛信众礼拜大佛

  上午8点30分,本山方丈怡藏大和尚在大慈佛国牌楼处诵唱祈愿文疏,祈愿本次法会圆满成功,祈愿全体善信居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而后,怡藏大和尚带领两序大众及广大参与者开始朝弥勒大佛进行三步一拜。一时间,伴随着“南无弥勒尊佛”,浩浩荡荡的善信队伍向着弥勒大佛出发,井然有序的朝着大佛礼拜,或许此刻他们少了些许的忧愁与烦恼,多了一份诚心与善信。

  相传三月初三是中国化弥勒布袋和尚契此圆寂日。圆寂前,布袋和尚在青石上留下一首著名的辞世偈:弥勒真弥勒,化身千百亿。时时示时人,时人自不识。后人视他为弥勒化身,历代供奉,并与每年三月三、六月六、九月九都会举行纪念弥勒菩萨圆寂、出家、出生的法会。

  “三月三,龙华会”祈愿:世界和平、国家兴盛、社会和谐、人民安乐、人心善和、灾难永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