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罗禅寺每月农历初二至初九日举行精进佛七

2014年05月23日 11:01  菩提之夏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州皇罗禅寺每月农历初二至初九日举行进精佛七活动。

  皇罗禅寺为净土道场,专持名号。使念佛同修更上一个层次为往生作预备,达到精进佛七(以下简称净七)的预期效果,特制订本佛七规约。

  佛七规约:

  一、打净七者须自觉遵守皇罗禅寺所有规约并共修“六和敬”,身体健康,深信净土法门,须本人签订《佛七立言书》。带队者须提前向本寺院申报打净七的日期和人员,并经当家师父审核同意后提前一天进入精进堂,学习本制度和认真听开示,净七规定只念佛号,有利于往生。服从主七法师的指导和监七、护七人员的指正,并生感恩之心。

  二、遵守净七修学期间的作息安排。净七期间不做早晚课。净七开始后,不能增加人员。

  三、净七者进入念佛堂,必须换净鞋(不穿硬底鞋),一律着海青(不可在念佛堂内穿脱),不得带手机、呼机入内。堂内不要有不雅举止和声音,茶杯、食物、药瓶等无关物品不得带入念佛堂。

  四、净七以绕佛为主,若有昏沉者,应以拜佛提起正念。净七念佛时,要求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尤其严守眼、耳根。一心专念佛号,一念真诚无妄想。只有老实念佛,才有相应时。念佛号要自然,声韵与念佛机保持一致,不能高声大嗓、拖腔怪调。

  五、绕佛时身心端正、步调一致、距离匀称。

  六、拜佛时一心专注、默念佛号、不求其他愿、动作庄重。

  七、听经时端身正座、专心谛听,严禁走动,以免影响他人。

  八、净七期间一心念佛,只管自己、不管他人。有事应在绕佛时进出,入念佛堂随队尾,不问讯、不逆行、不穿插、不拽拉或互想谦让影响他人。

  九、注意保持念佛堂庄严肃穆,视佛像如同真佛现身,恭敬而不可丝毫逾规。念佛堂内所 有用具、物品、电器和门窗由护七负责。

  十、净七期间过午不食,吃饭更应保持安静,不浪费食物,及时用餐,不另 行其事。

  十一、净七期间凡说话或迟到等违规者,应自觉跪香一支。凡违反本规约者,主七和监七人员有权将其劝离念佛堂。

  十二、有关净七问题可在净七结束后向主七或监七提出,有利于下次改进。

  皇罗禅寺精进佛七和尚领众顺序

  一、3:00 起床

  二、3:30 进念佛堂后、问询礼佛三拜

  三称九拜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十方三世一切诸佛

  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

  三、八关斋戒 赞佛偈:阿弥陀佛身金色……

  四、四十八拜 打开念佛机  四十八拜佛

  五、4:30 - 6:00 绕佛

  六、6:00 - 7:00 早餐前法师领众进入斋堂站好位置念十声(阿弥陀佛)

  七、7:00 - 8:00 问询后绕佛

  八、8:00 - 9:15 听佛七开示

  九、9:15 - 11:00 绕佛(大众可以单独在拜佛区拜佛、止静、休息)

  十、11:00 - 12:00 午餐(同早餐仪式)

  十一、12:00 - 13:00 问询后绕佛

  十二、13:00 - 14:15 听佛七开示

  十三、14:15 - 19:45 问询后绕佛(同九)

  十四、19:50 四十八拜佛

  十五、20:05 - 20:30 大回向:发愿、忏悔(三遍)、三皈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