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多座寺院举行伽蓝菩萨圣诞祈福祝圣法会

2014年06月11日 10:35  佛教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6月10日,农历五月十三日,恭逢伽蓝菩萨圣诞,山西大塔院寺、镇海寺、大宝寺等多个寺院举行系列祈福祝圣法会。

五台山全山寺院僧众云集在塔院寺大慈延寿殿前隆重举行伽蓝菩萨圣诞祈福祝圣法会五台山全山寺院僧众云集在塔院寺大慈延寿殿前隆重举行伽蓝菩萨圣诞祈福祝圣法会
塔院寺内藏传佛教僧众参加祈福法会塔院寺内藏传佛教僧众参加祈福法会
镇海寺隆伽蓝菩萨圣诞吉祥祈福法会现场镇海寺隆伽蓝菩萨圣诞吉祥祈福法会现场
镇海寺僧众诵经祈福镇海寺僧众诵经祈福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五台山大宝寺举行全山吉祥普佛法会五台山大宝寺举行全山吉祥普佛法会
五爷庙外供灯祈福祝圣五爷庙外供灯祈福祝圣

  上午7时30分,大塔院寺内香烟袅绕、梵呗阵阵,五台山全山寺院僧众云集在塔院寺大慈延寿殿前隆重举行伽蓝菩萨圣诞祈福祝圣法会,塔院寺住持如空法师拈香主法,僧众虔诚讽诵经典,法会现场庄严殊胜。

  上午9时许,章嘉活佛普度众生的殊胜道场——镇海寺隆重举行伽蓝菩萨圣诞吉祥祈福法会,镇海寺大管家金光喇嘛主法并领众诚诵《吉祥经》等经典,以此祈正法久住、众生所求遂意、福慧增长、六时吉祥。

  此外,五台山大宝寺也于当天举行全山吉祥普佛法会,大宝寺照见法师拈香主法,领众诵经、绕佛。

  今天还是五台山广济龙王菩萨圣诞,主供奉广济龙王菩萨的万佛阁(五爷庙)也举行了祈福祝圣法会,并于9日晚在寺外举行了祈福供灯法会。(佛教在线记者 晓岚 现场报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