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菩萨成道日全国各地300人在灵隐寺皈依三宝

2014年07月16日 15:43  杭州灵隐寺  收藏本文     
光泉大和尚开示光泉大和尚开示
皈依法会现场皈依法会现场
皈依法会现场皈依法会现场
皈依法会现场皈依法会现场
皈依法会现场皈依法会现场

  2014年7月15日,农历六月十九,恭逢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当天上午10点许,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在法堂为近300位善信居士亲授三皈依戒,让皈依的居士们在喧嚣的红尘中,找到了一个心灵的家园,找到了一个应对瞬息万变人生的好学校。

  当天,江南杭城大雨倾盆。如注的雨水,并没有阻挡善信居士们皈依的步伐,他们早早地来到灵隐寺,等待生命中最难忘、最庄严的那一刻的到来……

  上午9点半,前来求受皈依的善信们,聚集在灵隐寺法堂(直指堂),认真听取教授法师松瑞法师讲解皈依的礼仪。如何礼拜?如何上香?如何合掌?如何排班?

  上午10点许,在庄严的“南无本师释迦摩尼佛”一声声佛号中,大众无限恭敬和虔诚地上香礼拜三宝,并恭请光泉大和尚为发心皈依三宝的佛子们授皈依。

  光泉大和尚为发心皈依三宝的善信授三皈依,并开示三皈依大意,皈是回归,是修行的方向。依是修行的方法,即依照、遵照佛的三藏十二部经典来践行。佛为了度众生得解脱,开设了种种的次第法门。众生修习这些正法,作为人生的方向,一定能离苦得乐,了脱生死,成就佛道。大和尚谆谆教导大家:皈依是修行的第一步,以后修学的路很漫长,要认真学习和念诵佛的经典,深入理解和领会经文所蕴含的真实意义,树立正见、正念、正信、正行,发菩提心,行菩萨道,努力成为一个菩提心的护法居士。

  “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来自浙江、江苏、新疆、四川、贵州、广东、内蒙古等地的诸善男信女在光泉大和尚带领下于三宝前宣誓尽形寿皈依佛、法、僧三宝。

  来自山东的王翠华居士带着7岁的女儿和先生一起一家三口来皈依的。她说:为了能在千年古刹杭州灵隐寺皈依,他们在杭州等了好几天。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全家一起“回家”,感觉非常殊胜和有意义。希望以后以此善缘,好好修学,共同进步。

  庄严如法的皈依仪式,以一颗虔诚之心皈依三宝,不仅能清净往昔诸多恶业,获得三宝加持,诸天善神护持,也为将来深入经藏,福慧双修,成就解脱乃至成佛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此次皈依法会发心的云林志工团义工们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将皈依成员编组、编号,并在法堂内将每个皈依弟子所站处贴号,因此队伍更庄严整齐。

文章关键词: 灵隐寺 观音菩萨 皈依三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