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灵鹫山第21届水陆大法会7月30日庄严启建

2014年07月23日 11:51  中华佛光文化网  收藏本文     
常存法师(中)、民政局长邱德顺(右)与桃园县议员万美玲,为水陆法会启建点灯祈福常存法师(中)、民政局长邱德顺(右)与桃园县议员万美玲,为水陆法会启建点灯祈福
“灵鹫山第21届水陆空大法会”行前记者会举行“灵鹫山第21届水陆空大法会”行前记者会举行

  民间习俗向来视农历七月为“鬼月”,强调诸事不宜,佛教则将这个月视为“孝亲月”、“感恩月”,是祭祖祈福、普度布施的好时机,灵鹫山佛教教团每年均在此期间举办水陆法会,今年将于7月30日至8月6日在桃园巨蛋启建,期盼信众发起慈悲善念,自利利他,使人心和谐慈悲,达成地球平安的愿景。

  “灵鹫山第21届水陆空大法会”7月30日将于桃园巨蛋庄严启建,7月22日在桃园县政府举办行前记者会,灵鹫山当家法师常存法师、县府民政局长邱德顺、桃园县议员万美玲为法会启建点灯祈福。

  民政局长邱德顺致词时指出,在世界局势动荡不安、天灾人祸不断的时刻,更需要宗教安定的力量,灵鹫山连续20年在桃园地区举办水陆空大法会,让海内外的信众共享殊胜,也让桃园地区充满幸福的能量。

  桃园县议员万美玲则表示,灵鹫山连续20年在桃园举办水陆法会,为地方带来祥和、关怀与爱,虽然近年天灾频仍,桃园仍能平顺安然,对许多在地民众而言,水陆法会是一年中非常重要的活动。

  灵鹫山当家法师常存法师除对桃园县政府长期提供协助致上最高谢意,也强调20年来,灵鹫山与桃园县结下深厚的情谊与善缘,灵鹫山宗风“慈悲与禅”与桃园县追求的“爱与和谐”理念不谋而合,都呼应了水陆法会“严谨、平等、悲愿”的精神。

  水陆法会是汉传佛教最隆重庄严的盛事,灵鹫山心道法师自1994年举办水陆法会以来,恪遵千年传承的水陆仪轨,严谨考究坛场布置及摆设,今年法会延续去年“大普施”的主题,体现佛教的“普度”精神:“普”是对众生的平等态度,是佛教的平等观;“度”则是度苦,即教义强调的“慈悲观”,希望为期8天的法会将成千上万的愿力从小我向外发展,让社会、世界充满爱与和平。

  此外,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长期关怀社会,行之有年的“爱心赞普”,传达法会的布施精神,今年募集的白米达百万斤,还有食用油等物资,换算款项超过2000万元,资助40多个单位、3650个家庭,昨天记者会中,今年爱心赞普的功德主也到场列席,接受民政局长邱德顺、灵鹫山常存法师的表扬与感谢。

  心道法师表示,希望藉由水陆法会宗教生命礼俗的实践与反省,提醒大众除了感恩亲人,也能启发缅怀逝者、追思祭祖的心意,让传统孝道及慎终追远的伦理精神再度发扬,把握这段时间,以感恩、谦卑、反省、忏悔的心念,真诚地为自己、为别人祈福,以积极行善来关怀身边所有的人及万物生灵,才能为地球疗癒、重现和谐生活。(文图/台湾灵鹫山)

文章关键词: 灵鹫山 水陆法会 中元普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